【欧相】好养的猫

一切皆我流
七夕快乐

————————————————

相泽消太看着桌子上不知道是谁偷偷放的粉色信封,没有什么心跳加速的感觉也没有表现出厌恶。身体像是已经记住接下来要做什么,拉开办公桌最下面一层的抽屉,把这信送到它类似的同伴身边应该就是它最好的归宿。

他其实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会有女人缘。生活毫无规律的他在门厅踢掉鞋子,从冰箱里拿出摆的整整齐齐的代餐果冻窝到沙发上。刚躺下,他便听到推拉门的窗户外传来的抓挠声,这才反应过来小碗里的猫粮早就见底。其实这并不是他养的猫,只是一个时不时就会上门蹭饭的小家伙。现在看来这个小家伙离真是入住应该也不远了。‘这样或许会麻烦起来吧?多了一个生物就要多一份心思。’想到这里,相泽消太突然有了些笑意,原来明明还和一个更麻烦的家伙一起生活过。


那是一段对于原本认为生活无味的他称得上变得多滋多味的日子,什么都有。恋人之间的甜,产生分歧的咸,嫉妒之心的酸,相互扶持的苦,还有就是必不可少的争吵而生的辣。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没想到身边这个叫做八木俊典的人能把自己的生活点缀成这样,甚至连他认为自己不会有的表情也见过了。或许是改变太多了,又或许是这滋味中他不适应味道太多了,这种长跑太久果然不适合他,最终还是一句分别为这好不容易多彩起来的生活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盘腿坐在地板上,来蹭饭的食客此时吃的正香。他也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好,摸了摸黑猫顺滑的毛便靠在推拉门的门边看着没什么星星的夜空。其实他很喜欢这种天空,有时候多出来的的星反而会让他的眼睛不适。月亮被三三两两的云彩挡的不算严实,透过薄云还能撒下温和的光。他离开了雄英,离开了那个城市。来到现在所在的小地方当起了老师,每个地方都有向往英雄的人,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那样的一个梦想。他其实不太喜欢做老师的,这份职业对他来说负担有些重了。他还是那样的严格,看出没有希望就会开除,毕竟社会上不需要废物。起初还会有家长过来讨公道,但到最后来的人也少了起来。小镇子上看上他的女人比想象中多太多了,但是相泽还是感觉现在这种无味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一次尝试或许对他来说已经够了吧。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拿出来看着最近几天一直缠着他的女人发来的问安。大抵是眼睛已经适应了周围不算亮的环境,他把亮的晃眼的手机屏幕调低了不少。果然还是不习惯这种工具,即使方便但眼睛还是非常排斥。

并没有回复那文案,他只想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坐在这里有时候能听到约会回来的小情侣们,男孩子把女孩子送回家在门口分别是说的甜蜜的话。他并没有恶趣味到要偷听这些,如果说出来,热爱平淡的他又有些羡慕这些孩子。可能是曾经也尝到过甜头,他便更想多得到一些甜来调剂无味的自己。


如果说人从本能上就会聚在一起,那他这样单着或许还没有找到属于他的归宿吧。有意的追求者并没有勾起他的兴趣,或许是她们带来的滋味还不足以让他倾倒。


突然翻起联系人的界面,这部手机里并没有几个人可以让他联系的,所以找到八木俊典这个人简直轻而易举。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鬼使神差的打开发信的界面。打上一句“过得好么…”便点击了发出键,这之后他当然后悔了,这种问候太过多余。或许对方已经成家,或许对方早就把自己删除掉了,甚至会把这个意味不明的短信当做骚扰消息收进黑名单里。

应该是不会回复的吧。

他把手机放在身边,食客已经吃完了碗里的猫粮,窝在地上舔着自己的爪子。他这才发现黑猫的脖子上多了一个项圈,坠在中间的椭圆形金属上刻着花式的“shouta”。看来已经有主人啊,自己和这只猫还挺有缘分的,竟然名字一样。

腿边传来了震动,相泽拿起来查看。收信箱里多出来的信息让他一时间不知道要不要点开,在脑洞想象了太多种可能,垃圾短信,推送消息,或者是那个人的回信。一切一切都有可能的吧。

“不太妙啊…养的猫出走,虽然知道在哪儿但不知道愿不愿意回来呢,相泽君原来很喜欢猫的吧,应该比较了解的对不对??我该怎么办才好……”

他想过太多可能,却没想到会是这种回答。

寻思着自己要不要当做没看到,到最后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回复了消息。

“找回来是最好的,猫很好养,好好对它吧。”

回复完这些便把手机关掉了。想不到这个人还可以让他变得不像平时的自己,这种悲伤又是怎么回事。明明当初离别之时都没有丝毫不甘,现在想想或许那个男人可能属于别人了心底却又冒出不甘心来,太可笑了。原本瘫在地上的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蹭着他的小腿撒起娇来,像是想要讨他抚摸似得用头蹭起他的裤腿。他自然是满足了这个撒娇的小东西,听着它舒服的呼噜声,相泽的表情的缓和了不少。


突然响起来的门铃吓的猫一下子窜到他怀里,有些警惕的看着门口。相泽看着那猫的样子不禁发笑,明明他对它来说也是的陌生人,竟然还躲到自己怀里来了。

这不在意料之中的深夜访客让相泽也警惕起来,平静的生活还没有完全抹掉他性子里的警惕。

透过猫眼看不清外面人的面目,只能依稀看清一个下巴。‘这,有点高啊…’相泽想着,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后便开了门。


他没想过能再次见到八木俊典,或者说他没想到再次见到这个人会是在这个地方。在他看来,原本就消瘦的八木俊典似乎更瘦了,或许他现在随便打一下面前的人就会散架似得。

“按照你说的,我来找我的猫了啊相泽君!”他穿着相泽见过的风衣,现在门口笑着说道。

“啊,原来它是你养的……”原本警惕的黑猫早就放松下来,见到来者是自己的主人之后更是放纵。相泽把猫递过去,伸过来的手上并没有想象中的戴着戒指。

“还是一个人?”相泽说道。

“是啊,合适的人总感觉找不到啊!相泽君你呢?”八木摸了摸黑猫的脑袋反问。

“彼此彼此,八木先生。”

他一定没有看到八木俊典低着头脸上漏出来额的笑意,他听着那个人说“好啦,消太我们回家喽。”现在只想关门离开的相泽消太退后一步,准备合上门让自己清醒,却又是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一股力量把他向外拽去。抬头能看到八木俊典的脸,能感受到环着自己的手。

“八木先生您这是什么意思?”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太快了,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刚刚说的话有没有颤抖。

“消太,和我回家吧。我不会再让你走丢了……”


抱着他的这个人,总是打破相泽消太给自己定下来规则;总是不打商量的就闯进相泽消太的生活;总是肆意的给相泽消太染上其他的色彩,给他无味的生活添上其他的滋味。

“我不是说了,猫很好养的,好好对他就行了。”

————————————————————
七夕快乐快乐快乐!!破镜重圆也会甜滋滋。

评论 ( 6 )
热度 ( 2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