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孤舟

摸鱼产物

听歌出脑洞

OOC

 

——扁舟一叶谁与我同眠?

——无人。

 

 

北京的晚冬总是泛着一种透骨的凉,它透过皮肉,直直扎透坚硬的骨头,又扎进人柔软的内脏直达脑内,在你还沉溺于被衣服的温暖包裹的假象时把你毫不留情的打醒。


王也独自走在街上,他搓了搓手,冲着自己的手心哈了口气,那本带着温度的气迅速与外界融合变成白色的水雾,还好在那之前留了些余温给他。但那并不能拯救冻疼的手指骨,他又叹了口气,两手揣兜,继续在他来来回回走了无数遍的马路牙子上走着。

 

他,不想回去。

 

人的言语,感情,都是难懂的东西。它既能温柔似水,又能像极了这晚冬的凉风透骨生寒。

 

 

“王也,我算了,你命里没我的位置。”这是前几天诸葛青在饭桌子上和他说的话。起初王也只是当做说笑,毕竟面前这人他是真的摸不透心思,自认为对任何人都可以游刃有余的王也还是第一次心里认定拿一个人没辙。他放下碗筷对答:“老青你这算得有理有据?”

“…”

难得诸葛青没有回答他,王也又笑道:“不说我自己算。”

这不算还好,一算王也也沉默了。他在心里盘算起来,至今,他是很信命数的,但那一瞬他突然又想做个相信科学的好公民。

那一卦的批语是干净利落的八个字:凤去秦楼,云敛巫山

 

 

总算是耐不住室外的冷,王也放过了被自己踩了几个小时的那串马路牙子回了家。前些天诸葛青的本家也打了电话过来,召诸葛青回去。早上他出门的时候诸葛青就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明天一早的飞机,回青的本家。两个人纠缠了快一年,缠起来简单断起来可是难得很。

饭桌子上堪比分手协议的对话后,王也就开始感觉到诸葛青渐渐疏离了自己。可不是么,毕竟那个人也告诉过他,他总是要以自己为重的,一切的所作都要围绕着自己的利益。现在看来倒是的确如此了。王也其实可以耍点儿混,硬是把诸葛青困在自己身边。但不巧,他这人不是那种性格。权衡利弊加上那批语,王也竟是带着笑的和诸葛青说:“明天我叫杜哥送你去机场。”

 

掏出被自己攥在手里焐热了的金属片,王也做了一个深呼吸才把它插进锁孔里。这没什么好痛苦的,没缘分就是没缘分,再继续纠缠下去两个人都不好受。对人待事习惯了,就连那副懒散也能说拿出来就拿出来。

屋子里空空的,王也转悠了一圈愣是没有发现诸葛青的影子,就连行李箱也没了踪影。这才反应过来诸葛狐狸又给自己下套了。

手机一响,打开一看是一条微信。

“改签了,再见着王道长我怕我就被你收了。这样干脆。”

 

王也按灭了手机屏幕,放纵自己倒向沙发。他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就直直的看着天花板出声,不只是过了多久。他拿起手机回了两字“平安”,随之一笑。

 

挺好,这样挺好。不然我都不知道明天怎么送你上车。

 

 

 

 

凤去秦楼,云敛巫山: 指恋人离去
签文中解曰:功用深谋,人事欠周,随缘度日,不必过求。


评论 ( 1 )
热度 ( 72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