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年

看了 @登东皋而舒啸 的投喂,激情摸鱼,还能同坑真是缘分

毫无逻辑且OOC

踏着新年的尾巴再和大家说一声新年好啊!

图片指路:舒啸老师的腿肉



南北方在各方面都有着些许差别,过年自然也是一样。


先天的资质加上本就聪慧,诸葛青自小就是被家里当个宝贝似得宠着。自那次罗天大醮,这层由家族打造的保护壳被那个名叫“王也”的人撬开后,诸葛青便开始逐渐想要看更多的天地。

这是诸葛青在北方过得第一个年,他也不是不想回去,春运实为可怕,就连机票也是成倍的往上涨。王也看着诸葛青踌躇的样子直接放出一句话:“老青啊,今年你在我家过年吧?”

两个人的关系早就双双明了,都是男人,直来直往的倒是痛快。加上本身诸葛青就有这对北方新春的好奇,和父亲打了个招呼再带上王也的谢罪总算是能够安心的留在北京。

 

与平日里那个繁华的都市不同,过年时的北京几乎化作一座空城。路上空荡荡,公交空荡荡,就连地铁也是空荡荡的。碍于不好空手上门,诸葛青便决定在商场里随便买了些东西做伴手礼。倒是王也说他没意思,说妈看见你就能高兴的不得了。

 

 

他们到家的时候的确如此,王母看见王也身后的诸葛青时先是一愣之后见连忙招呼道:“哎呦今年阿青可算能来了,这次真是一顿团圆饭!一会儿给你爸妈打个电话拜个年!初二让小也子陪你回去看看他们。”

 

热热闹闹的吃了顿饭,顺道还被王也的爸妈当做了一次稀有物种。许是他太久没来了,王母的问题连珠炮似得,弄得诸葛青这平日里待人接物一把好手的人也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妈,您冷静点儿。冲您这样下次我还是别带青回来了。”一旁的王也总算是开口来为诸葛青解围。

“你说的我多吓人似得,你妈我这么慈眉善目的人。”王母说道。

“阿姨说的是…”

“叫什么呢?叫错了叫错了!”闻言,王母更是激动。这话里的意思十分明了,王也和诸葛青都是明白人,倒是诸葛青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王也也是在那一晚看到诸葛青说话打了结巴,叫出了一声十分没有底气的“妈”。

 

 

烟花禁放令的缘故,五环内自然是只能上网听声看看热闹。诸葛青还不知道王也会开车,一问才知道还没考车本。

“你不怕一会儿路上被查了?还是你想新年头条就是“中海三公子无本驾驶,险出人命”?”

“哪儿那么多废话啊,上车,我开车稳着呢。”

空空的马路上也不怕会出现什么意外事故了,这个时档大家都窝在家里看着没什么真实意义的春节晚会。

直到这无证驾驶的人把车开出了五环,诸葛青才依稀听到了几声爆竹响。墨色的夜空被瞬时炸开的烟花点亮又恢复黑暗,留下的是消不去的火药味儿。

下了车,诸葛青裹了裹脖子上被王母套上的大红围巾看着那些烟花出神。别说,见着如此他还真有些想家了。

磨蹭半天才从车里才来的王也缩了缩脖子,他妈倒是给诸葛青围上了。自己这个亲儿子直接被老妈派遣任务后就轰出来了。手揣着兜走到诸葛青身边,寻思着接下来该怎么开口的好。

 

“老王啊,拜托你个事儿。”诸葛青开口道,他侧过头看着王也缩着脖子的样子顺手把夸张的红围巾分给了王也些。“陪我拍个照片吧。”

“行啊,想不到老青你这么有心?咱们要不之后一年一张吧?那个..妈说让咱们填充一下家里的相册。”本来王也还愁,毕竟他自认自己是个不太上相的人,家里留的照片也少得很。

“一年一张?老王你是想看我陪你慢慢变老?”诸葛青调侃道。他也想那样,怎么说都是留个念想。

“找打吧你。”

 

 

待新年的倒计时结束,主持人对着镜头倒上一句新年好,诸葛白的手机里收到了来自他哥的一条微信。

“爸!哥哥发照片过来拜年了!”他把手机递给一旁的父亲。

那照片拍的不是很好,但却让人透过这张照片就能感受到安心的感觉。

手机屏幕上,绽着烟花的夜空下,两个年轻人挨在一起,他们围着同一条喜庆的红围巾,青拦着王也的肩膀笑着,王也那张平日里总是透出一丝疲倦的脸上也难得带笑扯出他收好了的干劲。

随之下面又是一行不能再简单的话。

“新年好。”



——Fin.

评论 ( 2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