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求

接碧游村和马仙洪他们打了一架之后的一小段故事。

说不清是单箭头还是双箭头

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就瞎写了



——你用不着对不住我,你不欠我的。

——诸葛青,我想你好。

 


若说碧游村的山路在白天难走的话,那晚上摸着黑便更是难行。王也背着包在前面,身后的诸葛青却是一副不着急的样子。他们见识了马仙洪做的东西,不用算,心里早就都有数了。这次留下只会是凶多吉少的下场。

荒山路险,加之人生地不熟,两个人走了好一会儿也不知是到了哪个位置,但至少能确定是下山的方向。

这一路上诸葛青都没怎么说话,安静地跟在王也后头。

“老青,按着你这脚程晚上咱们怕是下不去啊。”王也停下来,他回头看向诸葛青。难得诸葛青磨蹭,王也便知道他是有些不情愿。“我劝你还是别动神机百炼的心思,他不会那么简单给你的。”

 “老王你就这么看我?”诸葛青开口,“那东西我知道是自己碰不得的。”

听了这话,王也便欣然,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至少这狐狸崽子不会再玩命了。

“王道长,我问你句话你实话和我说可行?”

“我说瞎话你也算得出来,问吧。”这话把王也说懵了,他便不思索了当的答。

“你这次来碧游村,到底是为了什么?”

 

背着包的人站定了,他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王也自己再清楚不过。罗天大醮为了改一次老天师的劫,他下山来“搅局”,谁想却破了诸葛青该走的路。他心里对不住诸葛青,是他自己的行为打乱了诸葛青命中接下来本该发生的事情。但细想因着天师府的面子最后也会让诸葛青遇险,倒不如自己把他打一顿轻些。本以为那一次诸葛青的劫也顺手过去了,谁想这次马仙洪却又盯上了他。

“我就是闲的,没什么想法。”王也答道。

想着马仙洪刚刚说的话,他们似乎也不必太着急下去了。王也也是干脆,直接把包一方,拧开水杯喝了一口。

“你那时打电话给我是早就知道我接近你图谋不轨了吧,老王你说话敞亮点儿,我又不是小姑娘,还没那么怕被你伤着。”他就势坐在王也一旁,继续道:“让我说你不过是觉得对不住我,但是王也你要知道,我也不是那么弱的一个人。即使输给你了我也不会受不住打击,原先和族里的长辈比试又不是没败过。”

“但怎么说,我还是改了你的命。”王也叹气。

“我不是说了,这命改的是好是坏可不是你说的算的。”青仰头,这天真是够绝,连个星星都舍不得给他们。

王也听出了那话里的意思,水杯一放。“你留下就是一劫,你想好了?”

风卷起地上烧干的土渣,裹挟着落叶形成一个小圆团。

“我这个人啊,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决定都是先为自己着想的…”诸葛青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你用不着对不住我,你不欠我的。”

“诸葛青,我想你好。”王也道。“你看不出么,不管马仙洪如何,这里也是是非之地!”

“这个人怎么样与他想干什么,与我想做什么都没关系。”诸葛青一笑。“我也是想我自己能好,王也,以后我的事你还是少操心吧。”

一句话,一道界。王也知道他早就越界了,可是就算前面刀山火海,他也要去。

 

别无所求,诸葛青,我想你好,这就够了。


评论 ( 3 )
热度 ( 82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