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摸摸鱼【4

鱼老板 @木乃鱼 的校服pa让我控制不住自己,虽然最后还是写的和想的不一样

私心打个tag,鱼老板是最好的鱼!


学院pa

 

王也也是在无意间才翻到这张照片。照片里他和诸葛青还穿着校服,王也借着椅背揽着诸葛青,手却没落在青的肩膀上,反而是十分欠揍的撩起青的小辫子。定睛一看,王也才意识到现在诸葛青的睡衣也是个老物件了。细想想印着“飞蛾扑火”四个字的那件短袖还是自己脑子一抽买给他的,那个时候诸葛青还调侃他。

“你这是让我凄美的寻死去么?”

“当然不是,我就是你的火啊!”

“你还是我的小苹果呢…”

回忆就在瞬间破土而出,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最后一年的蝉鸣依旧吵人,它们总是不厌其烦地振翅,给本就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火上浇油。墙上高考倒计时的数字越来越小,教室里也随之变的越发压抑起来。

午休时间短暂,篮球场上鲜少能看到应届高三生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新鲜血液的加入。王也和诸葛青坐在歪脖树下的长椅上,那算得上是篮球场上少有的阴凉。夏天的步子早就忍不住提前踏进了北京,5月本该是个舒服的时档,现在却提早感受了一把今年的暑热。

他们两个坐在一起还是引来了不少学妹的注视,这也辜负了球场上耍帅的学弟们。青睐与厌恶的目光双双投来,但这并没有扰了他们的二人时光。

都说毕业分手季,王也和诸葛青也难免要顾虑一些。一文一理不说,诸葛青偏巧还是要走艺术生的路,王也倒也不稀奇,说诸葛青是画里走出来的人他都信。他很少会觉得一个人好看,因为人的脸无非是五官摆在那里所呈现出来的一个结合体。但诸葛青却像是被人精心设计过,那么合适,那么美。之前张楚岚还说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时王也就会反驳,“你看张灵玉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张楚岚就会说“不不不,他是西施本施才对。”

恋爱的人都是傻子,你我都好不到哪儿去。

 

两个人仰头瘫在一块儿,现在谁也不顾忌形象这种东西了。诸葛青眯着眼睛,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他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脑子被下午要小测的《出师表》和没背完的历史题塞的满当当,一旁的王也也一样,下午又是一场理综模考。

“嘿,你俩在这儿二人世界呢?”张楚岚的脸突然出现在两个人的面前,王也险些出自本能的就一拳上去了,好在他的一条胳膊被诸葛青压在脖子下面,另一只手也揣在兜里。这才避免了误伤惨剧。

“知道还不快走,当什么灯泡。”王也说道。他现在提不起精神,早上那变态班主任的突然袭击,弄得他早课都睡得不踏实。

“别着急催我走啊,这不快毕业了么,给你俩弄点儿纪念。”

 

 

“你俩能不能笑一下?老王睁眼!别学老青,人家眯着眼睛好看。”张楚岚手里拿着一台少女粉的拍立得,用屁股想都知道八成是从班里哪个女生那里借过来用的。

诸葛青十分配合,倒是王也像是被抽了骨头。青侧头看向王也说道:“老王赏个脸和我拍一张呗,万一分手了也能给我留个念想啊。”

王也被这话逗乐了,诸葛青的脖子上还能看见他的罪证,到现在这人竟然还抱着能跑的想法,看来做的还是不算过火。

“配合配合啊!一二,OK!”

 

后来还发生什么了?王也记不太清了。他合上相册,看了一眼表,起身去叫还在赖床的人。

“老青,醒醒了。画展一会儿就要开始了,难不成你要穿着睡衣去?”

窝在被子里的诸葛青翻了个身,拉过王也亲了一口。

“劳烦司机同志一会儿来几个加速漂移,我再睡五分钟的。”


评论 ( 8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