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上)

※毫无时间线可言

※讲述一个互相算计的故事

※狗血与OOC并驾齐驱,后期视情况上高速



诸葛青是从没想过自己和那个人的再次相逢是在新一辈十佬的选举上。

“诸葛青,你看这票数你和王也一样多,你俩怎么处理一下?”新一任的天师张楚岚还是老样子,谁也不想得罪。诸葛青看着他和王也名字之后一样的数字一笑:“好处理,你问问他愿不愿意当不就成了。”

“这不是老王他没来嘛。”想到那位缺席的候选人,张楚岚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他知道王也自然没兴趣参与十老的事,但他是真没想到王也直接不来,有点儿不给他面子了啊。“这么着吧,我去请师爷定夺…”

话音未落,只听那原本缺席的人声音却出现在天师府里。“小天师你就不必再去打扰老人家了,我这不来了么。”王也走了进来,他和张楚岚打了招呼,转头看向诸葛青。先是惊讶,随之又换上了自己老好人的招牌笑脸。“嚯,巧了啊,这不老青么。”

他的头发更长了,但梳起来还是会有几缕跑出来撒野。黑眼圈还是老样子,说话的语气还是老样子,就连那张应付人的笑脸也还是诸葛青记忆里的样子。

“是,好久不见了王也。”诸葛青道。

这生硬的称呼让王也有点儿下不来台,一旁的张楚岚见机立马转移话题。“老王你看你俩怎么协商一下?”

“不是我说,我对这个本来就没什么兴趣。”王也说道。

“你这牛鼻子就知道省事儿,谁说没兴趣的!他特有兴趣!”高跟鞋敲打地砖,眼看着一个女人向天师府的大堂走来,身后还跟着两个不知如何是好的道士。“我就这么和你说吧王也,这事儿你还必须掺和一脚。”那女人的一头偏分遮住了小半的脸,她和王也说着话,而王也呢,看上去有些无奈。“你要是做了十老,王叔叔就要乐坏了,更别提卡里的钱…呜呜!”

王也立马捂住了那女人的嘴,忙说道:“行了祖宗,我听你的还不行么。”

 

这一系列的动作让诸葛青的脸立马沉了下来,但他却又马上笑吟吟地看着王也和那女人。“这位是?”

那女人扒下捂着自己嘴的手,瞪了王也一眼。“我啊?他女朋友,金元元。”

那一眼瞪得王也叹口气,又扭头和张楚岚说道:“你看这事儿就不好办了,我听她的,没辙了。”

张楚岚还没开口,反倒是诸葛青先说:“想不到许久不见王也道长,道长倒是变成一个妻管严了。”他的眉头皱着,像是把所有情绪都锁在了里面。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恨不得和王也说“行啊长本事了,有女朋友了还这么听话了。”

“哈哈,都是命,都是命。”

 

后来的交涉诸葛青已经没什么心思听了,他看着王也和金元元并肩走出去,听着金元元嘱咐王也别老偷闲,为了家里也要上进些,又听着王也好好好是是是的一通回答。心里翻搅着的是什么?愤怒,嫉妒,痛苦又或是无奈。两年了啊,醒醒吧诸葛青。自己深陷难不成还不允许别人走出来了?他如是安慰着自己,但握紧的拳头却在宣泄着,指甲硌的手掌生疼,诸葛青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王也啊王也,你又赢了。”

 

 

他和王也是在罗天大醮认识的。若要真的说,那算是诸葛青在这两年里最不想回忆却又回忆过无数次的事情。那事他初次见识到各样的异人,初次意识到异人界到底有多少和自己一样或是比自己要强的人。他第一次输给同龄人也是在罗天大醮上,而那个人就是王也。他第一次想要多管闲事,也做到了多管闲事,让他这么做的还是王也。他不否认他对王也感兴趣,他也不否认他想要得到王也。但那时的王也却总是在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没秘密,麻烦。”这话说得,朋友都做不成更何况是诸葛青想的呢?但他还是看着王也把自己的备注改成“诸葛狐狸”,还是在王也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从浙江来了北京,帮着王也解决麻烦。要怎么说呢,怕是一个“贱”字就能解释的贴切。诸葛青对自己的性子门儿清,容易得到手的或是恨不得往他手里钻的,他是没兴趣的,自然也不会去要;而王也这种抓不着,摸不清,看不透的反而会让诸葛青兴趣高涨,想要想尽办法捏在手里才好。

诸葛青是个明白人,若是他太过直接的和王也说了,那自然是要摔得人仰马翻,没准儿还会被王也直接拉进黑名单里。所以他小心地接近,想着要是能成为朋友自然是好的,能成为男朋友那更好,要是还能睡一下自然是最佳的。

他帮王也一起解决了在北京骚扰王家的人,他和王也说以后有事儿就一个电话的事儿。顺便还在那期间和王也去五道口蹦了个迪。诸葛青没觉得王也这种穿着短袖大裤衩去迪厅的人会多招人,但事实上进到那里,不关你事怎么样的人,只要你进来了长得可以便会有人想和你认识。他和王也一同坐在吧台边上,虽然相比较之下王也那边比诸葛青那边要冷清,但诸葛青看着王也身边凑过去人就说不上的来气。最后诸葛家的大公子硬是借着酒意去和王也说:“道长,喝果汁儿多没意思。看你一个人寂寞不如何我试试?”

王也被他嘴里的酒味儿熏得躲了躲,看着诸葛青泛红的脸有些无奈。王也也不是什么思想闭塞的人,要是诸葛青清醒的说,他倒是也想试试看。但现在这样,他只能认为这只诸葛狐狸又来和他逗闷子了。

付了钱,打车回到诸葛青住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王也看着时间,又看了一眼诸葛青。“冒犯了啊。”说完把诸葛青往床的另一边推了推,自己一翻身也上了床。他只是想借宿一晚,没别的意思。他和诸葛青还保持着很大的距离,可以说是安全距离了。

王也想“真不知道明早会是什么样。”

 

 

第二天想来的时候太戏剧了。先醒的人是诸葛青,干哑的嗓子让他无比想灌一杯水下去。想要摸索手机看看时间却摸到一个人躺在自己身边,那双眼睛都吓得睁开了。起得太猛,大脑有些缺氧。他定睛一看,那人正是王也。一时间脑子有些短路,想着难不成自己一下子就愿望实现了?但又看着自己和王也都衣着整齐,实在是不像是翻云覆雨过的样子。诸葛青闭上眼睛开始回忆,酒精让大脑断片,依稀只能想起自己看着无数女人和王也搭讪,王也却都是婉拒的样子,心里真是无比的爽。后来他好像走过去了,和王也说了乱七八糟的话,还说要不要和自己试试。想到这儿那爽就被丢人两个字完全拍在地上。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坐不住了?再看一旁还在睡的王也,诸葛青凑过去认认真真的看着王也的脸。长得一般,性格也和自己不对付,自己还被这人打败过。到底是哪儿吸引自己的?诸葛青越想越想不明白,干脆不想了。

要说谁能在诸葛青的凝视下还能装睡的,那怕是只有王也干得出来了。趁着诸葛青去卫生间小解,他连忙睁眼长出几口气,可真是憋死他了,再盯一会儿他就要忍不住了。卫生间的门动了动,王也又立马躺下。谁想却听到锁芯弹出的声音,之后就是花洒的水撒到地面上的声响,王也才放松下来。心想诸葛青倒是真是放得开,床上还躺着一个他自己反而是放心的洗澡去了。他又想,自己在联想什么呢,都是男人,还要顾虑什么?

 

的确应该有顾虑的。从碧游村回来,诸葛青在王也家呆了一晚。那天太刺激了,诸葛青手里拿着啤酒罐子,摇着手腕,靠近王也对他说:“王也道长可知道我对你目的不纯,心怀不轨?”王也心里咯噔一下,那只都要升仙的鹿随时都有要冲破笼子出来表演一下的冲动。王也喝了一口酒,他想之后自己要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干了什么过分的事儿也都是这口酒的缘故。

“老青,你知道你有多勾人么?”王也没躲,反而是凑过去了些。

“不知道啊,看王道长反应不大。”

“你可别后悔了。”

“不后悔,都是酒的缘故。”

 

两个胆小鬼借着酒精滚上了床,借着酒精放肆一番。又在第二天心照不宣的确认了关系,开始了他们长达三年的情侣生活。

 

都说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再怎么精明的两个人谈起恋爱来也是白痴,也是普通人。在第三个年头,诸葛青和王也因为许多小事吵了架,也是这些小事在不经意间堆积,建成了两个人之间一条无法铲除的隔阂。

分手分的痛快,之后连面都没再见过。谁想再见面,王也已经有了女朋友。诸葛青躺倒在床上,翻腾起手机来。他不想再想了,想了只会渐渐意识到自己内心的丑陋。他现在需要一个能够让他暂时遗忘这些事情的地方,比如酒吧或是附近的迪厅也不错。

 

TBC

 ——————



评论 ( 6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