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香

秋季的凉意渐渐席卷了整个北京,借着前天夜里的那场雨。北京总算是有了些秋天的样子。
晨练的时候,诸葛青看着小区里一团一团的落叶才意识到昨晚的风有多大。他只记得昨晚一个炸雷把整个小区都轰断了电,突然登场的雷声和漆黑让王也和他都失了性致。两个人齐齐转化到贤者模式,对着窗外的雨点儿放空。最后总算是冷静了下来,冒出来的困意也算是意外之喜,直接一睡到天亮。

他们今天有个应酬,倒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人,就王也那帮子朋友。人散了的时候时间还不算太晚。也不知怎么,诸葛青突然提起想走着回去。好在吃饭的地方离住的小区不远,也就半个小时的事儿。王也便也同意了诸葛青的提议,借着秋季的夜风醒醒酒。
快到家的时候,诸葛青便闻到了一股子甜丝丝的味道。是糖炒栗子的味道。其实,这味儿隔着老远就被诸葛青的鼻子发现了,他还以为是自己鼻子出了问题呢。

卖糖炒栗子的小伙子也就与他们两个差不了多少岁,手里的铁铲子不停地在锅里翻腾着,栗子随着他的动作也发出了沙沙的摩擦声。大抵是刚开始做这种生意,他也不吆喝些什么。晚上10点多,大多数上班族们早都已经到了家。街上人少的可怜,加上秋风的寒冷加持。这小伙子的栗子车看上去孤零零的。
诸葛青拉着王也去买了一袋,抱着热乎乎的装满了栗子的袋子满意的回了家。

南方的诸葛青真是小看了北京秋风的威力。到了家,诸葛青便开始不停的打喷嚏,鼻子也塞了起来。王也的酒算是醒透了。他嘴上一边说诸葛青活该,谁叫他不听话,不多穿衣服,一边给诸葛青冲好了感冒冲剂,还点了几滴蜂蜜进去怕那病号嫌苦不喝药。诸葛青也不反驳,只是低头老实地剥栗子。这次的确是他的问题,所以还是不要抬杠了。下次嘛,他还敢就是了。而王也似乎察觉到诸葛青的“认错态度”。端着药过来的时候嘴上的叨唠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递过盛了药的杯子,王也正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被温温的栗子堵住了嘴。失去了裹着糖的外壳,那甜味儿也淡了不少,但栗子本身的香味儿却更加浓重了些。这栗子的火候把握的不太到位,有的地方还有些生。王也把咽下去的时候便听到诸葛青开口道:
“第一个给你吃,别说啦,我喝药就是了。知错啦,下次还敢。”诸葛青笑着宣布着自己的危险发言,十分利索的把一杯子苦味减半的感冒冲剂喝的干净。随之又把手心里的那颗糖炒栗子塞到嘴里。

软糯的栗子在齿间散开,这颗恰到好处。

评论 ( 2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