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见鬼

私设如山,小心食用。

纯属娱乐,不喜勿看。



关于设定
奇门显像心法对身体有一定的损害,这也导致身体中的炁会失控,失控的表现就是——见鬼。这种表现是时有时无的,所以不用担心青仔24小时都看见啦。
因为青仔是在比较小的时候掌握的,所以只有他一个人能见鬼,诸葛家的别人并不能哦。




1

诸葛青从小就相信这世间是存在鬼魂的,原因并不是他迷信,而是他真的见过。最初一次还是在诸葛青刚刚掌握奇门显像心法的头一年。小小的年纪,开眼带来的疲劳感几乎能让小孩子睡上一整天,大半夜起夜的小诸葛青从厕所出来便看到去世的老一辈亲人一对儿一对儿的在院子里聊闲天,这一幕对十多岁的诸葛青来说可谓是十分强大的精神冲击。以至于之后诸葛青大病一场,高烧不退。吓得诸葛栱一直陪着儿子,病好了也千叮咛万嘱咐的和他说,这心法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

 

罗天大醮一战,那飞蛾扑火的卦文已经把诸葛青逼到万不得已,虽说最终还是输了,但当他看到王也背后跟着的一个不停敲打王也脑袋的老妇人之后,突然又觉得一丝有趣。那老者他见过,是诸葛家不知道哪辈儿的夫人,单从辈分上来说是诸葛青的祖奶奶之一。只见老妇人一边打王也,一边嘴里念叨:“让你欺负小阿青,让你欺负小阿青。”场面诡异,但却十分有意思。

被打的王也浑然不知,只觉得自己脖子疼,还想着怕不是昨晚睡得不好落枕的原因。

 

2

和王也在一起之后,诸葛青很自然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王也。王也起初是惊讶,中转则是“我终于弄清楚了身上莫名疼痛的原因”,最后才转到这东西能不能治。

诸葛青自己自然不知,但从小到大,这事情对他的影响也不大,所以也没纠结过这么个问题。倒是王也比诸葛青还要着急,自己一个人坐在床上嘀咕“你说是炁的问题,那调理好了炁不就解决了。”王也说道。“那找冯宝宝给你再做个大保健?上次你不是说也有效果么?”

回想起自己被冯宝宝掰扯成那个样子,诸葛青断然拒绝了王也的这个提议,清醒状态下的自己是不可能受得住的。

 

 

3

诸葛青那见鬼的眼睛也不是一直都有的,时有时无,不受控制。这也导致了两个人在情事上无数次叫停。毕竟诸葛青是真的受不了身边围着几只小鬼加油呐喊的样子,更何况还有女鬼在。他不能脱,王也更不能脱!

记得有次王也和诸葛青出游开房,新地方的鬼见他们新奇。竟是开了赌局下注,看他们谁在上谁在下。更可气的是诸葛青在上的那股买的人极少,可见鬼的眼睛也雪亮的很。

 

 

4

诸葛青的眼睛不止能见鬼,还能看见活人的生气。老话说活人身上都有三簇魂火,头顶一簇,左右肩各一簇。老一辈的人说,黑天夜路,听见有人在背后叫你,回头只能回一次,切忌左右回头。回一次头就灭一簇火,灭了两簇,后面的鬼就会把你带走。诸葛青原本是不信的,直到他真的见识过那所谓的魂火才相信。孩子和老人的都烧的不旺,但老人的是缓缓衰败之势,孩童则是愈来愈旺,到了青年也就是最旺的时候了。诸葛青用心法的时候本来就能看到炁体走向,再加上魂火加持,活着的人身上都是亮堂堂的,异人则更是。

 

记得张楚岚曾经月下遛鸟,诸葛青瞟了一眼便没再看过。处男,异人,守宫砂。三个加在一起,在诸葛青眼里那简直就是聚光棒,可以说十分刺眼。于是诸葛青闭上了眼,选择爱护自己的眼睛。

 

5

处男的OO要比不是处男的OO亮,这个结论是诸葛青对比张楚岚和王也的OO后得出的。都说圣光OO,但在普通人眼里给予就是那么个样子,也就在诸葛青眼里才真的带圣光。

诸葛青和王也第一次做的时候看见王也的OO还有些吃惊,这加大号聚光棒是不是有点儿过分了?但转而又想,这光,嗯...

 

“老王你原来有没有什么风流债啊?”诸葛青趴在床上做眼保健操,一旁的王也还贴心的给他放一二三四。

“你干嘛突然问这个?”王也疑惑。

“好奇清心寡欲的王道长原来是什么样子的。”

“是有,但也算不上是债。怎么,你不舒服?”王也边说边躺下看诸葛青,表情淡然,似乎没什么不高兴的。

“我就说么,亮度一般啊。”诸葛青嘀咕道。

 

那时候王也还不知道诸葛青眼睛的事情,到后来才后知后觉这件事。王道长一边想诸葛青到底是拿自己和谁作比,一边心里呐喊。

“真是没秘密啊!”

 


评论 ( 20 )
热度 ( 64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