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不搭后语?

贴在金属把手的手掌心是湿润的,诸葛青这才抬起头一条红的眨眼的血痕。它细长,从远处蔓延过来,最后止于王也的手心。


大概是因为疼痛,王也收紧了手,他咬紧牙齿,把那片扎进身体里的玻璃碎片拔出来。瞬间,他像是一个漏孔的瓶子,那鲜红的生命力,在流失。


作为医生,诸葛青不应该晕血的。他不记得自己做过多少台手术,不记得自己见过多少生死,不记得自己用过多少缝合线多少根针。他早就习惯了鲜血喷涌而出的样子,或是复苏电极贴在人的胸口放电的那一瞬间的颤动。他认为自己可以冷静的处理这一切,所以他来了。但事实并不想这么放过他。


见到王也血的时候,诸葛青仿佛回到了6年前还是实习小大夫的那个开始。他的第一台手术,他第一次把手泡在血里,泡在内脏里的那种感觉。


回忆让他干呕,王也的血让他恐惧。

恐惧,他害怕了。


一个没有失败过的人害怕了。


诸葛青早就该承认的,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该停下的那个地方。他寻找过,迷茫过,拒绝过,最后却因为不敢相信而原地踏步过。现在他明白了,前进了。


希望,一切不要太晚。


评论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