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悔了

回想起第一次正式见家长,还是在高三大复习时横插一脚的成人礼上。

一中的成人礼像极了走过场,就连时间也是和百日誓师选在同一天。别的学校都换上了西装礼服小皮鞋,只有一中还是沿用本校的校服。

下午的化学课被成人礼挤掉了,上学的课间便被化学老师征用,上厕所都是按秒数计量。王也觉得那是他人生中最快的一次放水,不过好在他脚底稳重,没像隔壁诸葛青一样险些滑倒在卫生间。

其实他们并不是着急回去。让他们这样的是下午的成人礼。


王也的爸妈早就见过诸葛青的爸妈。三年的高中生活并不缺少名为“家长会”的活动。但这次,是在双方父母得知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会面,这关系就不一般了。


“我觉得,我还得去趟厕所。”王也下巴抵在课桌上,看着诸葛青一点一点的把昨晚因为自己不小心而弄成一团的金属链解开。

“要不你直接在厕所别出来了,去会场的时候我给你准备个水瓶?你是准备有感觉就用啊还是直接塞里面?”

“塞不进去。”

“什么?”

“我说,瓶口太细塞不进去。你应该最清楚啊。”王也伸手摆弄着挂在诸葛青脖子上的玉坠,再怎么紧张却还是嘴不饶人。

“你还是死厕所里吧,我绝对不捞你。”

“嗯???”


实际上两个人都紧张的不行,王也偷偷握了下诸葛青的手。小声说“老青,你别紧张,手汗都多了。”诸葛青侧目瞄了一眼王也,小声的回答“我爸盯着咱们两个呢。”

“卧槽?”王也这声不小,好在会场bgm声音足够大,压的实在。

“实不相瞒……”王也侧头用余光往后看。“我爸妈也是。”



这种见家长太不寻常了,特别还是在手里握着新发的宪法和玫瑰花的时候。就连bgm放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也没办法让王也和诸葛青沉浸在本该十分感动,甚至可以抱着爸妈哭一场也不丢人的气氛里。


成人礼上双方的家长都没有过多的交流,王也和诸葛青就像是罚站似得现在一旁听自己爸妈和对方爸妈说客套话。虽说下午的课没了,但大复习的晚自习依旧存在。

目送自己爸妈和对方爸妈一同出了校门,他们本该松一口气。但一想到这四座大佛可是要出门就拐弯去街尽头的那家咖啡厅好好聊聊。王也和诸葛青就有点儿如坐针毡的感觉。


“到家了么?”

“到了。”

“情况如何?”

“我爸没怎么样。”

看到诸葛青这样回复,王也便长长地出了口气。手上继续打字。

“不过我家这边吧……”

“叔叔阿姨说你了?难不成要和你断绝关系?”

也不知道诸葛青是听谁说了什么,王也猜八成是拜傅蓉所赐。


“不是,我爸妈他们吧,在查哪儿能同性结婚。”


少年们担心的太多了,路还很长,就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但至少能确定,好的要比坏的多,无论什么,身边都有人一起扛。


评论 ( 2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