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五件套】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迟到的新年贺文

既然到了新年,那让他们也热闹一下吧。

新年快乐啊






如果说你想看到比较齐的火影们,那你可以选择在年末的最后一周去宇智波大宅看看。



长青的门松与两旁画着宇智波一族家辉的灯笼把这平日里少有人气的地方填上了不少暖色,注连绳上挂着几只手工雕刻的木鸡,一看就知道是出自初代目大人的手下。



“佐助快让开啊,我真的怕打到你啊我说!”褐色的外衫被束绳收起,鸣人手里举着巨大的木槌对准那装着糯米的石碗砸了过去。已经黏着的糯米死死地包裹着木槌,鸣人的脸扭曲着,嘴里还大喊着“累不累?想想追佐助!”



一旁的佐助给了他一个白眼,而坐在屋檐下正在捏年糕的宇智波泉奈却笑出了声,他侧头笑盈盈地和鼬说“你看你弟弟,真是个不省心的孩子呢。”鼬倒也没有反驳,自家弟弟被从报社中二之路上拉回来,还真是多亏了鸣人的死缠烂打,15年追妻。“泉奈大人说的是,不过他还会成长的。”回答之际还侧目看了看不远处正在抢木槌的两个人,鼬摇了摇头,看向自己手里的年糕"止水的鼻子貌似捏的太大了啊……"



人形年糕不是那么容易的,众多小人之中三三两两放着几个被捏成柱间脸的年糕块,始作俑者宇智波斑正放下手里的活儿,捧着麦茶抿了一口。柱间和扉间为新年的年夜饭准备食材去了,院子里只剩下两对兄弟和一个弟婿。佐助已经抢过了木槌,紫色的须佐手臂丝毫不费力气挥动着,一下一下把年糕打的拉出丝来。鸣人在一旁边称赞宇智波一族发明的这个术方便一边还不停地夸佐助聪明。实力助吹可不是盖的,鸣人的嚷嚷声终于把正在偷懒的斑引了过来。



“小子,这术可不是这么用的。”他拍着佐助肩膀。



“是您当初没有想到吧。”



“……”斑一时语塞,他的确没有这么想过,毕竟那是在战场上夺人性命的利器,和平年代能这么做他又怎么可能会想到。“换我试试。”代替紫色的是一只蓝色的须佐手臂。



本来就好玩的泉奈也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他舔干净手上残留的年糕,在纸上抹了抹便也跑了过去。一时间宇智波大宅的上空时不时就会冒出某个颜色举着木槌的须佐能乎,路人似乎早就习惯了这些,并没有意料之中的骚动。还在安心工作的宇智波鼬摇了摇头"说到底谁都还需要成长哦呢。"

 



出门巡街回来的卡卡西和带土带回了不少村子里人送的小东西,多数都是小孩子送的糖果。还有邻居太太送的已经完成了的鸡形年糕。走了一圈,带土的耳朵冻得红红的,进了宅子直奔屋子里,倒了一杯麦茶便喝了一大口,也因为这样,他很不幸的躺了舌头。卡卡西嘲笑着他的莽撞,但还是伸手给那冻红的耳朵搓了搓。后院里太热闹了,这么热闹又怎么能少了带土呢。换好衣服的他直接加入了捣年糕须佐大部队。宇智波们负责捣,鸣人在一旁负责翻动那扒着石碗的年糕们,看上去无比和谐。换好衣服洗好手的卡卡西凑到鼬的身旁,“你不去凑个热闹?”算是自己的后背,也曾经是自己的部下。卡卡西看过腻了鼬一本正经的样子,他猜想过鼬疯起来的样子,却一直没能确定一个画上等号的。



“去了的话谁来弄这些。”鼬垂眸看着盘子里剩下的不少还没有处理过的年糕们。



“一起来,我帮你把。”撸起袖子,拿到手里“捏丑了不怪我啊。”卡卡西说道。



“嗯,你就捏带土就好。”

 




给孤儿院送年糕回来的止水往自己的手心里呼了一口热气,大老远就看到自家宅子里挥舞着的几只大手,心底暗叹还好拒绝了孤儿院院长的美意,没有把那些孩子带过来。他并没有急着去屋子里而是直接跑到后院。第一时间凑到鼬旁边,鼬也没多想直接递过去一块新鲜出炉的年糕。



“哦,这次弄得超好吃啊。”他又看向院子里还在沉迷捣年糕的宇智波们“或许之后都可以这样,还不会很累。”



“算了吧,估计回来扉间大人又要训话了,看看泉奈爷爷身上溅上来的东西……”写轮眼是个好东西,宇智波们都有。红色的三勾玉看着不远处活蹦乱跳的人们,深色的外衫上早就溅上了不少白点。



“新年嘛,不拘小节不拘小节。”止水笑道。他又说看向捏好的年糕“小鼬捏的么?我的特点体现的很到位啊。”看着那大鼻子的自己,止水的手抚上鼬的腰侧。奈何手背立马就讨了一巴掌,手识相的收了回来。“就你话多……”鼬有些不好意思,耳尖染上了淡粉色。



“停一停,停一停,不要再秀了。请善待你们对面的人。”卡卡西吐槽道。少见鼬会害羞,果然爱情的力量太过奇妙了。



柱间和扉间回来后,看着规整的年糕丛中站着的几对小人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难得扉间没有因为泉奈的胡闹而发脾气。大干一场的宇智波们齐齐地躺在屋子里的地板上,若不是有地暖他们可能早就被自家相方拖回屋子去了。






今年的荞麦面是扉间做的,厨房里的二代目大人正揉着手里的面团。止水负责准备菜码,大虾天妇罗早就被炸好放在吸油纸上。他手里正拌着大家一致选择的时蔬沙拉,面粉猛地炸开,吓了止水一跳。



“二代目大人您还好么?”停下手中的工作看向那僵住的背影。



“恩,你忙你的吧。”扉间并没有回头,抬起胳膊擦了擦脸。



之后泉奈在饭桌子上嘲笑他头发上的生粉时,止水似乎才在心底验证了自己的猜想。荞麦面做得非常成功,扉间大概还是第一次听到宇智波斑不带任何嘲讽的称赞他。




 

大晚上跑到村子另一端的神社似乎是他们每年在这一天必须做的事情。卡卡西第一次感觉做一个忍者真是太好了,至少不费太多功夫就到了这里。平日里宁静的神社在这个日子里变得无比热闹。摊子从最后一节台阶就摆开了,每个祭奠都不会少的苹果糖还有捞金鱼的摊子,转了一圈鼬的手里多了一颗还剩下一半的苹果糖,而鸣人头上多了一个狐狸脸的面具。鼬那自然不用说了,热爱甜食的他根本不用表示什么止水便会为他准备好。而鸣人的呢,他是看佐助凝视许久那个狐狸面具后便爽快地买了下来。但当佐助把面具戴到他头上时鸣人则是一脸疑惑。


“的确很适合你,狐狸。”佐助说道。


“哎哎哎?这算不算是佐助送给我的年末礼物啊我说?”鸣人抬手把面具正了正。


“白痴,这是你自己买的。”




相比起来,年纪较大的三组人似乎记得他们来这里的真正意义。火影出游队无比惹人眼球,何况他们身边还都站着属于他们的漂亮的宇智波们呢。一行人总算是来到了古钟前,撞钟柱上已经系上了红缎子,两人一组,自然是老一辈先来了。柱间和斑率先敲响了属于宇智波一族的祈福仪式,一组一组,直到鸣人和佐助敲完最后一下。这一年的所有不吉利全部都被驱散了。

 



这次祭奠要持续到零时,时间还早,一行人便开始漫无目的地穿梭在摊子里。鼬又吃了不少甜食,止水虽嘴上说着再吃下去会对身体不好,但手上却还是又给鼬买了几串糖丸子。鸣人和佐助跑到了他们最开始看到的那个捞金鱼的摊子,两个袋子里,一边已经有了不少条,另一边却空空如也。


“什么啊,一定是佐助太招人喜欢了金才都被你捞走了的!”毫无收获的鸣人抱怨着,手里拿着塑料袋凑近看着,里面的金鱼也不害怕,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不时晃晃尾巴吐出几个水泡来。


“是你太笨了好么,而且哪有捞金鱼的时候还一惊一乍的,全都被你吓过来了。”


闻言鸣人一脸堆笑,握住佐助的手晃着手里的袋子向前继续走,佐助倒也没有甩开他,毕竟他们已经不需要什么别扭的了。

 


卡卡西和带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一眨眼就不见踪影似乎是常事,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老一辈的人并没有年轻人那么有活力,他们四人来到神社后的河边。柱间捡起一块石头说道“斑,不如再试一试?看看有没有退步啊。”



闻言,斑也捡起一块在手里掂量了几下“行啊,看看谁扔的远。”



一旁的扉间不言语,而泉奈则是为斑喊着“哥哥加油,干翻千手啊!”

 

 



他们是被天空中绽开的烟火齐齐吸引了的目光,神社的巫女们敲响了新年伊始的钟声。每个人都仰望着,嘴里互道着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止水。”“小鼬新年快乐哦。”


“新年我还在你身边,斑。”“哼,我也是啊柱间。”


“虽然很不想说,新年快乐啊千手白毛。”“恩,泉奈你也是,快乐。”



“吊车尾的,新年快乐。”佐助说着,却被迎面而来的狐狸面具遮住了视线,那人气息越来越近,隔着面具的一吻毕了,鸣人才在已经红了耳尖的佐助耳边说道“新年快乐,佐助。”

 

 



 

而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草丛里,带土一个挺身换来了卡卡西一声刻意压低的呻吟。


“烟火开始了啊,新年到来哦卡卡西,我很快乐啊。”他低下头吻上那下巴上的美人痣低笑。


卡卡西也不反抗,凭着仅存的理智锁住早就跑到喉咙口的那些羞人的声音“我可一点都不觉得我高兴,带土打个商量,用神威回家行么,有点冷。”

 


 

一年结束之时,紧接着的便是新年的伊始。



——Fin——

评论 ( 9 )
热度 ( 2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