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套】家

一个鬼畜的设定
含有生子
不知道是谁订的时间线
总之没有什么逻辑顺序

能接受就请继续
——————————————————

四战,辉夜姬,百式金式。木叶经历过无数次风波之后总算是从噩梦中醒来,面对这个和谐的新世界。

秽土转生之术解开之后鼬和弟弟做完道别安心地闭上眼睛,他感受到自己那副身体化作无数的小碎片最后瘫在地上,他心里想着,我帮到他了,以他哥哥的身份和他并肩作战过了。想起之前鸣人的话,他又笑了。佐助之后也有人照顾了,我也可以去安心找你了,止水。

然后,睁开眼睛的他并没有想象中的画面,木叶的医疗忍者们正围着他,医疗忍术所传过来的查克拉也在自己身体里流窜着,他看到止水站在自己身边说“你终于醒过来了,最后一名哦,鼬。”

回忆被孩童的声音打断,幼童扯着他的袖子让他去看自己刚刚打出去的手里剑。他也只好拄着手边的那根木质上好的拐棍有些蹒跚地向前走。都是七老八十的人了怎么还会想起刚刚复生的画面呢。个个命中把心,他抚摸着孩子的黑发说道“这么棒奖励你糖丸子吧。”听到这话的黑发男孩高兴的蹦跳着,一老一小转身走向下山的路。

这个世界给了鼬太多意外。他和止水活了过来,包括在辉夜姬一战时死去的带土。他们在村子里寻找着,在医疗站等待着,最后也没能等到那两位在忍界已经为神级的人物。止水说,他们可能不太想回来了,回到这个曾经禁锢他们的地方。也许在那边那两位,或者那四位正喝着酒畅谈,兴许来了兴致还能快活的打一场。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现在他所见的都是内心期望的。

再活一次的人总会更加看得开,既然弟弟已经有人照顾了,那作为哥哥的他也能找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了吧。鸣人在辉夜一战后不久便从卡卡西手里接过了火影的职位,接任仪式的当天,佐助也出完了一个S级任务回了村子。这么好的日子,也难得人是齐的。被重修过的宇智波大宅第一次热闹了一个通宵。过后的几天带土都在帮卡卡西搬东西,神威的确是个超级方便的的忍术,在搬家这方面。

即使谁都没有明说出来自己和“朋友”到底是怎么样的关系,宇智波宅子里的六个人生活也是不会互相妨碍到彼此的。挑明这一切的还要说是面码的出现。阴阳遁能孕育子嗣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佐助躺在检查床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不知名的仪器在自己平坦的小腹上移动着,鸣人在一旁激动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心底感谢了无数次六道仙人,最后在樱的一击重拳之下擦干了眼泪接过检查报告。他抱着刚刚坐起来的佐助大喊“果然佐助是天才啊我说!!”

虽然那句话说的让人摸不清头脑,但这个新生命的到来给这个家里添了不少喜悦。家庭会议上都彼此挑明了关系,止水和鼬才发现,原来只有他们两个是清清白白的只会在被窝里聊天的关系,莫名的感觉自己拖了后腿,彼此凝视着像是下了决心似得,而剩下的四个人则是在那次会议之后各自分工,这么好的事情要蒸红豆饭才行。

十个月后呱呱落地的面码给这家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即使是忍界有名的人物,带起孩子来还是一窍不通的,这种事最后自然是落在了鼬的肩上,他也没什么怨言,从弟弟手里接过面码的时候突然有一种儿时抱着幼弟的感觉,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流泪。怀中的婴儿似乎也感觉到他的难过和他一样哭了起来。止水和佐助都吓了一跳,而当事人则安慰道没事,心底感叹自己真的上了年纪,都开始怀旧了。

后来面码也成人了,在鼬眼里这个孩子和小时候的那两个孩子像极了。面码总会吵着鼬让他陪着之后练习手里剑,鼬也不再推脱。曾经在弟弟身上一次又一次的下一次,此时也总算是都一一实现了。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兑现承诺,也许是因为面码是弟弟的孩子,所以他也更为关注些。

下忍,中忍,上忍。面码完成了自己两个父亲未完成的事情,出任务回来时鼬才发现这个孩子已经长高了不少。鸣人也赶回了家,佐助还是老样子,简单的问了问所见所闻,肉眼所见没有什么致命伤便催着面码去洗澡,自己和鼬去准备晚饭。傍晚警卫队下班的止水和带土也回来了。卡卡西因为电视台采访的原因要更晚些才能回来,做饭的功夫暗部的人还来找过鼬询问着接下来的工作。总之这宅子总是看上去忙忙碌碌的,却又透着家的气息。

还是红豆饭,庆祝面码上忍考试通过。家里的三个上忍看着新添的第四名成员都感慨道“曾经那个皱皱巴巴的小婴儿已经长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

之后日子就那样过着,时间总是要带走一些东西,比如黑发,比如青春,又或者是生命。

最先离开的人是卡卡西,非常安静的离世。半夜感受到身边人查克拉消失殆尽的带土就这样和卡卡西说了一晚上的话,没有人知道他都说了什么。第二天早起他们看着带土收拾好了东西,他告诉了其他人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卡卡西的尸体他带走了,放在神威空间里也不必担心什么。他和鸣人辞去了警卫队的工作,他说卡卡西这一辈子都在木叶,他要带走他了,至少要带着这个人去看看不同于这五大国的风景,这样才能算得上是那个人的英雄。原来的七个人一下子变成了五个。虽然说放开带土让他随意走,鸣人还是不放心的让暗部暗中跟着。离开的前几年还会定时有家信寄回来,但到后来也没了音讯。

之后离开的是止水,他和鼬道歉说又要留他一个人,鼬少见那个人会哭成这个样子。第二次失去的痛苦要比第一次更加让人刻骨铭心。鼬看着躺在榻榻米上没了气息的人,抚摸着那人脸上的皱纹说着“这次不会让你久等的。”

面码也有了孩子,也是一个健健康康的男孩子,同样也是皱皱巴巴的。鸣人和佐助在那之后不久也离开了家,是鼬提议让他们出去走走,不要有什么遗憾,这个家里还有我,还有面码和他的妻子,还有刚刚来到这个世上的小生命。它一直在这里,你们累了也还可以回来,但不要让这里把你们系住。

佐助也问过鼬为什么不像原来带土那样子离开,他说“这里有我还没有完成的事情,我带不走他,所以我陪着他就好。”是啊,他的瞳术不是那么便捷的东西,你们都可以离开,那我就在这里吧,你们就还会有回来的念想吧。

他拄着拐棍小步走着,原本跑在前面的孩子又跑了回来扶着他和他一起缓缓前行。夕阳照在已经有些浑浊的眼睛里,鼬眯起眼睛笑了。

“别催我啊,再等等,等我把这个家安顿好,我就去找你们了。”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2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