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摸摸鱼【12

校PA

悄没声儿的谈恋爱为前提



在王也的印象里,诸葛青是个很灵活的人。所以当王也拿着水杯喝水,用自己的余光看着场上的诸葛青秀了一下球技,猛地一个不稳摔在地上的时候。王也口中那口喝进去的水险些喷出来,场面很是好笑。这应该是个意外,还是谁都没有想到的那种。就连准备抢诸葛青球的张灵玉也足足愣了几秒。

“没事吧?”张灵玉还是够给面子,没有当场笑出来。

不过跑过来的张楚岚就不一样了。简直是未见其人先闻其笑。张楚岚蹲下来拍拍诸葛青的肩膀,说:“老青,你也有今天!”

起初大家都没觉得这一跤有什么,直到诸葛青尝试自己站起来,发现不太现实。才意识到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王也倒是干脆,蹲下身子把诸葛青架了起来。诸葛青右脚的脚腕肉眼可见的肿了,但看样子应该只是单纯崴到了脚。

“我陪他去趟医务室。”王也说道。他又看了一眼钟楼,这节课很快就要下了。“一会儿帮我和老青在老师那儿请个假,东西也帮我们带回去吧。”

于是,他们二人并肩。王也架着诸葛青。一个小步走,另个一单脚蹦着去了医务室。

 

 

我在这所学校做校医也有一段时间了。见过不少被同学带过来的学生。什么搀着扶着背着抱着的我都见过。年轻嘛,这个年纪正是恋爱开始的时候。早就见惯了男同学把女同学背过来或者抱过来看病的,我大多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比他们这些学生大不了太多,何必为难他们呢。但今天,我算是开拓了一下眼界。

本来在办公室吹空调刷剧,医务室的门却被人推开了。看这个点儿不是女孩子痛经啊,就是突然发烧请假回家的。我摘了耳机扭头看过去。一名男同学的怀里抱着另一名男同学。是的,是男同学,他们两个都是男同学。两个人长得都还挺好看,他们都出了很多汗,看样子是上体育课的班。

“老师,他脚崴了。”抱着人的那孩子开口道。他用脚带上了医务室的门,直直的走到我的办公桌前,把他怀里的伤员放在位子上。

伤员同学看上去很是平静,但他红红的耳尖早就出卖了他。伤员同学虽然难受,但那张脸上还是笑眯眯的,很是有礼貌的说道:“老师好。”

 

我看了看“搬运工”同学,又看了眼“伤员”同学。心道——此事不简单啊。

那孩子的脚崴得很严重,冷敷了半个小时,脚踝的肿也只消了一点点。听搬运工同学说,他这朋友脚一沾地就疼,摔倒的时候也没办法自己站起来,所以他就抱过来了。虽说这话似乎在尝试解释什么,但也是这话让我更为担心了。怕这孩子伤到了骨头,所以才会这么痛。

用弹力绷带给伤员打了固定,开好出门条交给了搬运工同学。“你和你们班主任说一下吧,联系一下他的家长,还是出去照个片子好。”

“谢谢老师。”

随之,搬运工同学走到沙发边,很是顺手把在沙发上坐着的伤员同学又是一个公主抱给抱起来。这次伤员同学有点儿绷不住了,捂着脸叹口气。但是搬运工同学不知道怎么突然笑了出来。

“哎,别走呢。你们哪个班的?叫什么,我登记一下。”我开口道。这不是私心,是真的要登记,原来我都觉得麻烦,这一刻我倒是觉得不赖。

“高二1,王也和诸葛青。”

 

 

——————

关于被抱着来的前因

扶着病号的移动速度太慢了,更何况还有楼梯。

“老王你走慢点儿,心疼一下伤员啊,我跟不上。”诸葛青在跳了几节台阶之后说道。他尝试着脚尖点地,多少还能借点儿力。却不想稍稍用劲,他的脚腕就疼的要命。

“你这速度,下课了,咱们可能刚到医务室那层。那个时候人可多啊,我都能想到之后咱们班被女生堵得水泄不通的样子。”王也扶着诸葛青慢慢向上走着。

“怎么,你吃醋啊?嫌慢你把我抱上去啊。”诸葛青笑道。他这话,其实就是开玩笑的。

 

随之,一个腾空。

诸葛青觉得,这玩笑似乎把自己给开进去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