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诸葛青捡到王也的时候,王也缩在雪地里像极了一只要熟透了的虾米。他把小王也抱在怀里,继续向前走,带回了自己的住处。
狐狸算是比较亲人的妖怪。他们可以化作人形,天生精明,甚至可以混入人类的生活。诸葛青的家族十分壮大,这片林子住着的狐妖差不多都是诸葛家的成员。成年之后的狐狸可以离开这里去找到一个新的地方生活,但诸葛青现在还脱不开身。
把王也带回家,刚开门,幼弟诸葛白就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诸葛白还小,化作人形还不是很熟练。最近诸葛青下山的频率越来越多,弟弟诸葛白便总要缠着他要诸葛青带自己一起下山。拖了几次实在是耐不住自己的弟弟,诸葛青看着白身后晃悠的尾巴说道:“等你能把耳朵和尾巴收回去了我就带你下去。”
这次诸葛青回来,弟弟诸葛白例行上去讨吃的。每每诸葛青下山,他总就在集市上给他的弟弟带回来些小玩意和零嘴,这次也不意外。把还装着热乎的栗子糕的袋子递给自己的弟弟,诸葛青把王也放到了自己的床上,取了被子盖好。王也的体温已经回升了不少,诸葛青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贸然带个孩子回来是对是错。但显然,诸葛白对于这个突然光顾的“客人”不是很友好。
“哥哥,他是谁?”诸葛白从袋子里掰下来一块栗子糕放在嘴里,甜甜的栗子糕立刻把口腔的每个角落都铺盖的严实。
“路上捡到的孩子。小白,你洗过手了么?”诸葛青看着自己幼弟被栗子糕撑得鼓鼓囊囊的腮帮子问道。他十分宠溺自己这个弟弟,但他知道自己迟早他离开这里,他的弟弟也一样。
“洗好了的!”诸葛白回答。“那他不能躺哥哥的床,脏死了。”说罢,诸葛白就要上去把这个不知来处的脏孩子从自己哥哥的床上拽下来。
诸葛青本想一把抓过弟弟,却没想到弟弟竟被那孩子吓到了。只见,原本冻得失去意识的人此时竟是抓住了诸葛白白嫩嫩的小手,力气着实不小。诸葛白被小王也吓了一跳,拿在手里的栗子糕袋子险些扔出去。
“既然你醒了,那你自己下来吧,然后回家去!”诸葛白说道。

诸葛青不明白为什么小白会对这个陌生的孩子有着如此强的敌意,但毕竟这孩子刚醒过来,就这么扔出去怕不是也要冻死在外面。
小王也不做声,松了手之后盯着诸葛白手里装着栗子糕的袋子不说话。诸葛白顺着王也的眼神看过去,忙把栗子糕藏到身后。“小脏孩,这是我哥给我买的,没你的份。”
“小白,你给他一块儿。他估计是饿了。”诸葛青道。
“可是哥哥这是…”
“爱吃的话我以后再给你多买些便是了。”诸葛青一笑。
看着自己的哥哥,诸葛白十分不情愿的把栗子糕拿了一块儿出来给床上那个脏小孩。谁知小王也接到手里只是掰下一小块儿,剩下的都递给了诸葛青。
“要给我?”诸葛青十分意外。
王也点了点头。
“为什么给我?”诸葛青问道。
“你救了我。”王也回答道。
“可是这是我买回来的东西啊。”诸葛青有些哭笑不得。
“我…之后还会报答你。”
“你我都不认识,你要怎么报答我?”诸葛青说道。“而且,你怎么知道我是救你呢?我可是妖怪。”
“那你叫什么?”王也问道。
“我说了我是…”
“你叫什么?大哥哥。”王也继续问。
诸葛青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青,我叫诸葛青。”

评论 ( 5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