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旅行(上)

致敬P大

投喂鸟老板 @HATORI 我要跟不上你爬坑的速度了hhhh


年假集一集最后也就只有不长不短十来天,人民警察骆闻舟撂下一句“孩儿们我微服私访去了”后便在下班之际推门头也不回的走了。陶然看着自己桌子上收到的“礼物”叹了口气,最近案子的整理看来最后还是落在了自己头上。郎乔嘴上说着“父皇你舍得丢下我们么?”一边把骆闻舟没关好的门关的严严实实,回头还对着队里的人们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其他人渐渐后知后觉,接下来几天都不用加班了。

费渡眯着眼睛靠着车窗养精神,对于昨天到一半被骆一锅打断的那场性事内心里还是有些感谢骆一锅的,虽然他不知道那只猫是出于什么心态挠门哀嚎,又或者是在什么时候学会开门。但他能感觉到这猫的大主子骆闻舟从这次学到了'做事之前要锁门'的这一点。

他们没有去太远的地方,只是在近山的地方定了一家评论不错的民宿。费渡不太理解骆闻舟为什么选择那里,但听骆队美其名曰“感受大自然能让人升华”这句话,再加上这山路实在是颠簸的他有点难受,顺理成章的给脑子放假了。

的确是能让人升华的地方,持续几天飘高的气温当然也是不会放过这个远离城市的小镇子。费渡鼓起勇气从开着空调的车里探出个头来,深吸了一口高温的新鲜空气。没走几步,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相比他,经常出现场,大多数时间风吹日晒的骆队就好得多了。还好从小就被老妈培养出有时间看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把素色的遮阳伞罩在几乎快要‘升华’的费总头顶。

“谢谢师兄了啊。”费渡把太阳镜推到头上看着头顶突然出现的荫凉说道。骆闻舟只是点点头目光没从手机定位上离开,以他对他了解用脚趾头想也知道现在费总脸上八成是挂着‘费式微笑’,毕竟习惯这种东西是不好改的。

和屋子的主人碰了头,是一对老夫妇。他们在不远处还有一套小院子,据说他们是在外闯荡累了,最后倒也是赚到了一笔丰厚的养老金,于是他们选择来到这里,自己盖了小院养养猫啊鸡啊之类的。而他们订的房子是最近几年刚盖起来的,留给疲惫的旅者和年轻人。

小院子一应俱全,主卧室还装了空调,费渡瘫在床上就不太想动了。老两口临走前还提醒他们两个晚上记得关好窗户,看天气是在憋雨。

闷热,仿佛置身于刚刚熔化的铁水中。

费渡窝在空调屋里看着带来的书,骆闻舟则是开始在几个屋子里转悠熟悉接下来几天的居所。

近山的地方天气总是不稳定,草草解决了中午饭,上午热死人的温度被不间断的风吹低了不少,乌云也在不多时后向他们压过来。几乎是瞬间,倾盆的雨浇在快要干涸的地面上,安慰着被太阳灼伤的地表。屋子里的两个人面面相觑,看来大好时光只能在家里度过了。在骆闻舟被雨弄得心烦之时他忽然想起昨天晚上被某只油光水滑的肥猫扰了的好事,二话不说扛起费渡就回了卧室。没有骆一锅,想了想还是锁上了门。费渡看着他锁门的背影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听着外边雨打屋檐的声音,他想,接下来发生的事大概是最合适他们两个消磨无聊时光的选择了。

并不是被闹铃吵醒的。一声闷响砸在防盗窗的铁围栏上,费渡渐渐睁开眼睛。与此同时窗外的那生物也透过窗帘的边沿向里窥视,出于警觉,费渡摸过床边的眼镜带上,定了定神一看,是一只黑猫。迅速收缩成梭子形的黑瞳孔看着半撑着身子的两脚兽,随后便像是被吓到似得跑开了。

搂着他的骆闻舟也揉了揉睁开了眼睛,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帘。

“看什么呢?”

“没什么,骆一锅亲戚吧。”

相比起刚到的那一天,今天的天气变得更贴人意,鱼肚白的天空中不时飞过几只喜鹊,微风吹过费渡的脸让他渐渐醒了觉。骆闻舟做早饭的时候他正执着于在周围找那只偷窥他们的黑猫,奈何那黑色肉团也不知道是躲到哪里去了,找了半天也没被费渡发现。思索了片刻要不要告诉骆闻舟这里有一只和家里那个小霸王有同样癖好的猫后,他还是决定不告诉他了。也许这是巧合,又或者之后这猫能像骆一锅一样让自己少腰疼一次。

淸粥加上一些主人家腌好的酱菜,费渡这才觉得他们的确是来升华人生了。连食物都不再有金钱的油腻味,清淡到他一时间在精神上有点接受不来。骆闻舟给他剥了一个咸鸭蛋,用筷子岔开,金色的鸭蛋油顺着裂开的地方滴答下来又顺着手流下去落在木桌子上。骆闻舟把鸭蛋黄挖出来丢到费渡的碗里,不一会儿,原本绸白色的米汤上出现了一小片油珠。

“看你那表情,尝尝,这可比那些什么佛跳墙要接地气。哥挑的鸭蛋,油都比一般的多。”刚把手舔干净的骆闻舟捧起粥碗喝了一口,伸手又去拿咸鸭蛋去了。费渡凝视着自己面前的粥,似乎这看上去也美味了许多。

他实在没有想到今天的行程重点是这镇子后面那座山,骆闻舟看着他上半身那件松垮垮透着文学气息的半袖短衫,回屋子给他套上了大长袖。

“师兄啊,是我的体温感受器有问题还是你已经热傻了?”

“不想被蚊子吃了就套上,山里凉,听哥的没错。”

太阳光被纵横交叠的叶子分割成细小的碎片,洒在潮湿的土地上。昨晚的雨仿佛被封在这山里,水汽被太阳蒸腾,像极了仙境。的确有些冷,费渡裹紧了身上的外套。他现在脚腕已经有些发胀,但疼痛有时候反而能让他清醒,他开始思考接下来几天都会做些什么,又或者是回去之后干什么,最后还都是归结到这次的用意上。只是休养生息?他想骆闻舟做事大半是考虑过的,所以来这里来也应该是别有用意。不是他自夸,知道他脚腕的伤还爬山多半是这山有特别的地方;他又想到之前有一次去案发现场侦查还想借机去情人镜,想到这儿费渡看着拉和自己往上走的背影。

管他的呢。

磕磕绊绊到了山顶,事实上上来的速度比骆闻舟想象得快。意料之外的,费渡并没有喊累倒是一路上安静的他都有点难受。骆闻舟用这段时间开始回想接下来自己筹备的发言,希望不要忘词。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