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相】Lies

看你们都在打卡之后超级兴奋,所以让大家冷静一下。

做好心理准备再点开好么?

不要骂人,不要打人。

有话好好说。




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是单相思。没有痛苦,可以绝对勇敢。——贾平凹

 

 


人们坠入爱河的时候大多都是在无意间滑落的,谁也想不到这一脚踏入后的“持续影响”会有多大。相泽消太也是这大多数人中渺小的一个。

 

 

他蹲在大理石做的石碑边吸完了最后一口烟,还有残火的烟头被他戳在草地上,冒出一丝青烟,侧目瞥见地上那一小撮烟灰。一时间,他认为所谓的荣誉,赞美其实都是泡影,再怎么光彩的活着,最后也不过是小小的一捧罢了。

 

 

说实在话,相泽并不喜欢过生日。对他来说,那种无意义的事情最多就是把多余的时间用一种让自己心里可以接受的理由浪费掉。针对这点,他的老同学麦克曾经吐槽道“这还不是因为橡皮头你那天都是一个人窝在家里?一个人对着蛋糕蜡烛自然无趣了!”

 

 

 

他现在就看着自己的学生在那位第一英雄“欧鲁迈特”的带领下在自己家里忙活着。这一切都源于办公室里的一段对话。

 

“嘿!橡皮头,这周你是不是要生日了?”麦克滑到他的桌子边,手摸着下巴思索着。

 

“嗯……”

 

“不要这么冷漠啊!”

 

“相泽君这周生日么?”背对着两个人的八木俊典问道。

 

“是的,不过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相泽回答道。

 

“怎么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要好好庆祝一下才好!”

 

 

 

他实在没有想到这庆祝的范围还包含1—A班的学生们。当他应门推开门后,那一时间真是感觉自己是不是前天一晚没睡出了幻觉。

 

 

“昨天没休息好么相泽君?”手里拿着彩带的八木俊典凑到相泽身旁。他很少能在相泽身上看到除了黑色以外的颜色,今天看到他上身这件米白色的毛衣的时候还有些吃惊,原来相泽君还有其他颜色的衣服!后知后觉又觉得自己这种想法有些傻,有其他颜色的衣服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恩,昨天写教案没睡。说来欧鲁迈特先生应该也要写的吧?”相泽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想起来眼药水被自己扔在电脑桌旁了,只好闭起眼睛和八木说话。

 

 

“嘛,之前挑了一个周末补完了,课比较少嘛。”八木挠了挠头“班主任的似乎是我的两倍,你的就更多了吧。”

 

 

“还好,写完了倒是。”他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出神。

 

 

他们很少这样聊天,在学校就算是相距不远,却也没什么时间可以这么轻松的聊天。学生,任务,把生活充得满满的,几乎不给他们卸下‘英雄’这个称呼而作为平常人生活的时间。

 

 

两个人边聊边走,不经意间便走到了相泽的卧室。电脑桌上的眼药水似乎也快见底了,相泽四下翻找起来,才发现囤货也快要用完。

 

 

“可能我这话说的有些越界,您有心意的女士了么?”冷不丁的,相泽突然问道。他在抽屉的深处找到一个‘幸存者’,拿出来拆封揣进口袋。

 

 

他看到眼前的人明显愣住了几秒,随之又笑着回答:“有。不过我这个样子怕是也不会让他垂怜了。”抬起手来看向自己纤细的手腕,这不过分,反而用纤细来形容更为恰当。“我也没多余的心用来成家了吧。”

 

 

“怎么会。”相泽回答,“总会有对的人。而且,不说出来怎么知道结果?”

 

“算了吧,单相思而已,单相思。这挺好的,我可以把我所有,少得可怜的私心都给他。”

“那他真是幸运。”

 

“是么?不过他不会知道的。”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八木更甚,他感觉自己手里拿的那节彩带都要被他揉烂了。

 

 

“欧鲁迈特老师,您在哪儿?”外面的学生叫道。

 

“啊,我先出去了。相泽君我先说一声祝你生日快乐!”他笑着,就像是刚刚都没发生过一样。

 

“您太客气了。”

 

“以后都会说的!”随之便是门扉合上的声音。

 

 

 

人多的确热闹,至少相泽听到了各个声音唱得生日歌,在大家的注目下吹灭了蜡烛,并在询问许了什么愿的时候很不给面子的说忘记了。孩子们的玩心比什么都大,在得到‘可以再屋子里随便闹腾,只要之后收拾干净’的允许后,蛋糕就从盘子上飞到了每个人的脸上,头发上。只有相泽盘子里的那一块幸存了下来。

 

 

你问八木俊典的呢?

 

 

他早就成了孩子们的重点攻击对象,自己那份早就用来防身用了。

 

 

这,是相泽自离开父母之后过得最为热闹的一个生日。

 

 

 

“相泽老师/相泽君!生日快乐!”每个人的脸上都多少沾了奶油,他们齐齐地说道。

 

 

 

“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那个时候该多好。”相泽呢喃着,他抚摸着石碑上的纹路,他不曾想过自己也会为别人做这些。雕刻这种事情,既麻烦又不擅长还十分费眼。“那样我也许能够明白你的意思,也能发觉到自己内心的想法。”

 

 

“你是不是应该和我说一句生日快乐呢。八木。”

 

 

 

石碑下的人再也无法笑着回答他。

 

 

——————————Fin.

作者OS:我并不觉得单相思是没有痛苦的,唯独单相思才是最煎熬的。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