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孕期狐狸养成

道士也X狐狸青

铁打的怀孕生子,戳雷点请小心

前文指路:1 2 3 4


5.

王家八子


又是一年春,院子里前些年种下的那几棵玉兰开出了第一批花,那香味好闻的很。绵长细腻,包裹住平日总是泛着焚香味道的道观。.

我扒着最矮的那一棵玉兰树的树干,使足了吃奶的劲儿往上爬。那花好看极了,但到我们手上的大多都是它快要败了的样子。七姐站在树下时不时仰着头看看我,接着又四下张望给我望风,这要是被爹爹看到怕是又要追着我满院打了。


七姐比我大两岁,却比我矮半头,说她是我的小妹估计都要有人信。我向前一探,总算是够到了那朵最靠下的白玉兰,我想向七姐炫耀一番,却见她面露难色的看着院子口。心道要坏事儿,想着直接从树上跳下去来得快些。一闭眼,一蹬腿,想着横竖就是摔个屁股扥疼几天罢了,怎么说也比被爹爹教训来的痛快。我听到七姐一声惊呼,想着干嘛要叫啊,叫了爹爹只会来得更快。那时我并不知道其实打从上树开始我就被发现了。我并没有摔到地上,也没落得屁股疼。我被人接住了,熟悉的味道让我不太敢睁眼,许是害怕,那朵好不容易摘下来的玉兰花也被我不经意捏的变了形。我缩成一小团,慢慢睁开一只眼睛,看清了那人才睁开另一只。

还好,是父亲。

他把我放下来,掸了掸袖子道:“小王八蛋真能闹腾,要不是青出去了你就等着挨打吧。”他看着我手里的玉兰花,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七姐。腾腾几下就上了树,摘了朵最大最好看的下来给七姐放在手里。我看着这一切,心道:“这和你教我的不一样啊父亲。”

 

我大名叫王诸葛,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别惊讶,我小名更有意思,叫“王八”。小的时候不懂事觉得这个名字特别顺口,但父亲和爹爹都不怎么这样叫我,也就是我把那二位惹急了才会听上他们添油加醋的叫我“小王八蛋”。等到大了才知道原来这名字还有另一种引申义,自己也就越发不想听了。我小名起的十分随意,因着我是唯一一个男娃娃,也是家里的第八个孩子,姐姐们的小名从王一顺到王七,到我这儿叫“王八”似乎还真的很有道理。我是从三姐嘴里听说,就在爹爹生我的那天,父亲一直在念叨她们听不懂的东西。见着我出来了高兴地都破了音,大喊着:“可喜可贺,送子娘娘显灵!”然后他把还在襁褓里的我递给大姐,跑进去和爹爹说道:“青啊!男孩儿!男孩儿!幸亏是男孩儿,不然小名叫王八太难听了!”



说到这儿,你一定会好奇我怎么会有两个爹。别惊讶,还有更厉害的呢!我的父亲是这镇子上出了名的道士,而爹爹呢,则是让父亲出了名的那个大妖怪。

自小,我听过无数个关于父亲与爹爹的故事版本,就连从这两名当事人的口中听到的版本都不太一样。但不管怎么样,我能确定的是他们是真的爱着彼此。

我不知道家里窗根下的那簇菊花为什么总是泛着一股子药味儿,也不知道为什么后院有一片墙要比其他的都矮一截。我能闻出爹爹身上那股子女人的脂粉味儿,但我又能看出父亲对此的不在意。我很好奇为什么父亲不去关心这些,明明这放在普通人家都是要被浸猪笼的罪责。但当我看到他们看着彼此时那几乎要决堤的爱意,我似乎也明白了原因。

他们信任彼此,这也使得父亲会放任爹爹出去沾花惹草。我问过父亲,他却和我说:“顺其自然,你爹他知道分寸。”

但我知道父亲的开明也就是说说,或者是在我们面前树立出某种形象。因为只要是爹爹带着脂粉味儿回来,当晚我们就能听到爹爹被父亲关在屋子里打到求饶的叫声。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会怀疑他们那爱意都是真的么?那之后的第二天爹爹都很少走动,动起来也懒洋洋的。虽然父亲没和我们动过火,但这也让我不太敢招惹父亲了。

 

我正和七姐坐在院子里摆弄着刚刚父亲摘下来的玉兰花,一早就出门的爹爹似乎回来了。他带回来不少小物件,还有我打小就爱吃的栗子糕。他叫我去和姐姐们分一分,眼尖的看着我们手里的玉兰花问道:“小八,这是谁摘的?”

我被刚刚塞到嘴里的栗子糕噎的一愣,忙顺了顺前胸吞下去回答道:“父亲摘的。”

话音一落,爹爹手里也摘了一朵。但这朵还没开,花苞看上去像是一个小梭子似得。“拿回去吧,插个瓶子里倒点儿水还能看着它开花。”

和七姐看着手里的花,我把怀里装着栗子糕的纸袋子给七姐让她去和剩下的六个姐姐分一下,临放她走之前我又忍不住嘴馋拿出来一块塞进嘴里。在身上搓搓手,我拽住爹爹的袖子。

“爹,咱们做个交易。”

爹爹看着我,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他那双眯起来的眼睛透出了精明:“怎么?我儿子长大了还想来会会我了?”

我吞了吞口水,做好准备脚底抹油开溜的准备继续说:“您教我爬树,我想办法帮您压压脂粉味儿。”

一阵沉默,我看到爹爹的眼角一阵抽搐,随之抓住准备开溜的我笑道:

“你还真是长大了,小王八蛋。”

FIn.

————————————————

终于,我觉得我写完了这篇雷文【抱头跑了】

你会感觉4和5隔了800年,原因很简单,我实在是不会写生孩子啊!而且写青生孩子我真的..写不出,写不出。但我又特别喜欢一家三口这种设定!一奶一中!

关于这个名字,大名是 @无毛老精阿满 满老哥给起的,小名则是 @Lon 聋老师赐名。本来想正正经经的写个结尾,最后还是选择走搞笑风。

感谢大家的支持,此文全篇将会收录于《封狐》之中,傻白甜的故事,怎么能不用纸张记录下来呢?!


评论 ( 24 )
热度 ( 26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