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 崔子格

听这歌都脑出也青三生三世了...
其实应该是王也的三生三世吧,诸葛青一直贯彻过去了。
【苦守的执着,虚晃的一诺
    空耗着青春许多
    年月里蹉跎,轮回中错过
    被遗忘的人是我
    熟悉的轮廓,泪眼中斑驳
    望着却  无法触摸
    爱是可念不可说】



第一世,道士和狐狸,道士救了一只狐狸,但后来但是老死了,小狐狸努力成精了。

道士也说【看你这么可怜,你就和我相依为命吧。我这个穷道士有口饭就分你一口,我活着就养着你。】



第二世,旅者和狐狸精,他恰巧来了这个山头,结果因为大雨差点儿从山上滚下去,然后被成精的狐狸救了。他们一起呆了几天,之后旅者走了,又变成了狐狸一个。但是这里他是知道这个旅者就是原来救他的人的。

旅者王也被诸葛青救了的时候说【我没想到还有你这种好的妖怪存在】
而诸葛青说【我原来也一直觉得你们人啊,都坏透了】


第三世,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和狐狸精。青楼相识,吃茶喝酒,从兄弟做起。后来狐狸想做点儿什么,结果知道了公子哥自小就有娃娃亲。

王也请诸葛青去吃了自己的酒席,因为是好哥们啊。然后诸葛青就看着,看着他牵着新娘子下了花轿。后来,诸葛青留下了准备好的金定子,和王也喝了一杯酒,找了个理由走了。

公子王也说【诸葛兄就只喝一杯?】
【喝一口你的喜酒我就知足了。】
【说笑了说笑了,但我成家,怕是以后不能和诸葛兄放手去玩乐了。】
【王兄,家室为重。】
诸葛青喝了酒【也罢,我也去寻一寻我的家室吧!】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