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呐

第三视角

我=第三者

摸鱼,OOC 我提醒了



王也和诸葛青的关系太乱了,乱到我分不清楚。

我和他们共事不久,但我觉得他们的关系真的是多种多样。见到过王也摁着诸葛青的脖子嘴上叨叨:“叫爸爸,叫爸爸就松手。”也听到过王也说:“孙贼等着。”如果有一天,诸葛青叫完王也,王也回答一句“爷爷在此。”我怕是都不会稀奇。

我自认为他们亦敌亦友,但有人却和我说:“其实这两个人私下在交往哦,已经很久了,只不过大家都没有挑明全公司都知道这件事情罢了。”得知这个消息的我甚是意外,我真的无法想法他们像是情侣那样在一起的样子。他们称彼此老青老王,若说是认识多年的兄弟如此称呼我真的不为奇怪。我自以为他们认识许久,却在之后得知他们仅仅认识一年有余。

我起初很是不敢于诸葛青对视,他的眼睛半眯,却给人一种把人看透的感觉。但却总能听到王也说他就是懒,不睁开眼睛是怕自己的大眼灯晃到大家。我有幸见过一次诸葛青睁眼,如两片不见底的池水一般,那不是晃瞎别人,是能把见着人与物深深地吸进去。我不知为什么产生了恐惧,却见王也伸手遮住了诸葛青的眼睛,说道:“老青,闭灯。”

 

细想想,即使他们会细心到不一起出门,但他们的确是一起上下班的。这大概就是全公司慢慢猜到他们在交往的证据之一吧。有一次,他们许是吵架了。那天王也都没有出现在公司,诸葛青一个人在公司里也无事可做,到了最后要去出个外勤,张楚岚打电话叫王也来的时候,却听见别人用王也的手机回话。“小也喝多了,我们正送他回去。”杂乱的背景音,应该是在迪厅或者地下酒吧。

我见着诸葛青的脸色立刻不太好看,最后出外勤时本想安慰他的我却说了不过脑子的话。“没想到王也也会去那种地方,不过都是男人嘛,挺正常的。”

“可是,老王是我的啊。”

那声音小的很,恍惚间我以为自己听错了,甚至回头去看诸葛青想要确认一二,却见着诸葛青像是没事儿人似得,对我笑了笑。

“是啊,人之常情。”

 

后来也不知怎么了,他们改成一起上下班,在公司也是出双入对。似乎也不再想掩饰他们在一起的事实。那之后公司里的人也不再拿王也喝醉了的那次事情打趣王也。

 

王也于诸葛青而言简直就是bug一样的存在,一起出外勤的时候,我最想做的事情其实是摇旗呐喊“打起来打起来。”但我知道他们其实打不起来的,打起来也无非是拌拌嘴架。他们有时候像是小孩子一样,生气了就赌气干脆冷战,最后大多以王也给诸葛青台阶下收场,后来我问过王也为什么要这么做。王也一副炫耀的口气和我讲:“漂亮的男孩要优雅的承认错误。”我在心底翻个白眼,硬生生吃下了这口撑到噎的狗粮。

我和公司里的人赞美过爱情的力量,执拗的王也最终还是被诸葛青搞成可伸可缩,然而王也却和我们说,因为爱情,所以不会丢人。

他们两个人给大家发过一次喜糖,那个时候的我认为那并不是喜糖。因为那是一个赌局的赌约,到之后我才知道,那场赌局横竖都是秀恩爱用的。

 

我不知道和他们分到一组是好是坏,总之每天都有乐趣,这也是艰难生活中难得的幸事了。

 


评论
热度 ( 1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