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海

“老青,看着啊,我给你表演个口吐莲花。”王也坐在诸葛青的对面,清清嗓子,一个用力咳嗽。他的手心里便多出一片小小的白色花瓣,那花瓣小极了,怎么看也不像是莲花。
而诸葛青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讶,而看着王也手里的花瓣沉默。
“啧,看来还是不行,还要再练练。”王也道。

“老王,巧了,这个我也会。”诸葛青笑答。
他捂着嘴巴,轻轻咳嗽几声就飘出几片同样的花瓣,但它们的身上却有着粉红色的斑点,王也一看便知道那是什么。
“所以,王也,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我喜欢的人,我抓不住】

海水包裹住诸葛青,他缓缓的向下沉着。他想向上,他想活着,但这时的他早就脱力,没那个力气。记忆中,他掉下来之后王也也跳了下来。他想,或许王也没找到自己,已经上岸了也不一定。他想,这海水真的冷。
水压的他咳嗽不出。诸葛青能感觉到,那朵花,那朵开在喉咙口的花,就要突破最后的阻碍破口而出,但现在的所有都不允许它出来。
他想,最后不过一死。就是有些遗憾罢了。

氧气越来越少,大脑也渐渐停止了运作。诸葛青很冷,却突然觉得嘴上热乎乎的。
他知道浅海里的鱼也挺多,但真没听说过有鱼这么大的胆子。诸葛青想着兴许死前能开开眼,于是他努力的睁开眼睛。
他,看到了王也。

那喉咙口开出的那朵花像是冲破了枷锁。诸葛青呛了一大口水,随后,那朵花从他口中飘出来了。没有血迹,那是一朵干净,完整的花。

上岸后的两个人靠在岩石上倒气。王也似乎很难受,他锤着胸口。咚,咚。然后他捂着嘴干呕,摊开手心,他看着手中的白色小花,再看向看着自己的诸葛青。
“你看,我有进步吧。”

等到了救援,两个人裹着毯子坐在车上。
“试试?”诸葛青说。
“?”王也有些不解。
诸葛青摊开手,手里攥着王也吐出来的花,抬头看着王也又开口“试试?”

王也“...”
“不用试了,直接成了吧”

——
花,是白色风信子。

评论 ( 1 )
热度 ( 74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