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连着三个夜班下来头痛欲裂,在医院睡了一会儿又独自跑去配眼镜。年底北京忙碌而疲惫,似乎每个人都想快点儿收尾,度过这糟糕的一年。

中午才发布的大风预警,毫不意外的中枪。大风天不管是迎风还是顺风都被吹得透心凉,和自己的生活差不多。摸兜也没有摸到烟,才想起来换了包,烟杆不在身边。

其实之前是想戒烟的,可能人都怕死,听说原来楼下来过一个小作家,长得清秀,却因为抽烟得了恶性CA,查出来就是晚期,没多久人就走了。我被老师勒令收了烟,却没想到到了年底又掏了出来。

老大说我下班就是上班。休息的日子不是睡觉就是泡在酒里,抽烟喝酒,就差烫头了。前不久姐妹和我说要不要去,我说算了。

可能年底就是这样,总要给你留下些糟糕的回忆,好要你觉得新一年开始总会好过些。

我去买在家的口粮时看到了酒,伸手又收了回来。已经够凄凉了,自己独自再喝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想起来这周还有没推掉的酒精,想想过些天再喝罢了。 

回家疯了一样找烟,真的抽上又觉得其实也就那样,甚至有些呛了。


从书柜里挑了本书也有些看不下去,最后还是归在心烦上,做什么是都觉得像是在火上跳舞。

2019年的最后几十天糟糕的像是在给即将到来的2020年做铺垫,或许期待,或许更糟。


【喉咙是坟墓之始】

评论 ( 1 )
热度 ( 9 )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