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来时的路上落满了雪,平整的像是一切没有发生过。

【鸣佐】三町目73号

更文频率不定字数不定,内容就是两个人傻白甜从认识到谈恋爱最后成功搞在一起的日常。

这是现pa!大学生鸣X美青年猫舍老板助。会出现各种被猫搞的鸡飞狗跳的事,源自两个猫奴的疯狂脑补。

如果接受,那么请继续吧——

3.
归根结底的,佐助开这家猫咖的原因其实是出于自家的猫太多了。他也是没想到自己能收养那么多只流浪猫的,即使每日蹲守在门后等待自己回家的肉球们的确变多了,这也并没有引起他本人任何不适,反而在心底多了一丝愉悦。直到有一天,临睡前他推开自己卧室的门,看着被已经猫们覆盖的看不到床单的床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克制一下了。而那些始作俑者们则是眨着他们不同眸色的眼睛齐刷刷的看向自己的主人,并且没有一丝要挪窝的意思。

如果说开猫舍并不在宇智波佐助的未来清单里,那接受鸣人的表白应该可以刷新他“人生出乎意料的事”的记录了。

说出来估计鸣人都不信,他算是这家猫舍的第一个客人。并没有做任何市场调查的佐助在这条平日里人气不错的商业街上选了址,按常理来说客源的问题算是解决了,但这家店偏偏在暑假开了业。即使没有客人来光顾佐助也不在意,毕竟他只是租了个地方养猫罢了。

当他注意到那个大学生模样的人站在门口一副便秘脸的样子时,他觉得这个人大概是附近的某个在家的宅男。大概是太久不出门周围环境变了然后迷路了吧。佐助这么想着,窝在他怀里的布偶猫伸着爪子和他围裙兜里的黑色暹罗打架,就着地理优势,肉乎乎的肉垫总是能踩在暹罗猫的脸上。许是看不下去了,佐助终止了这场斗争,而那个站在门口张望的人也推门走了进来。傻兮兮的四下张望,超明显的各种找茬,无厘头的被猫嫌弃……综上,佐助对鸣人的印象能用一句话来概括“是个白痴。”

意外的知道了鸣人的名字,佐助到也没有在意什么。对于那个时候的佐助来说,鸣人只是一个猫舍的常客,平时来照顾他的生意,顺便给猫撒气的人。他也是不太清楚为什么在自己面前听话的猫咪们为什么这么抵触鸣人,不让抱也就算了,平时还在他的电脑上窝着不让他完成论文。每次这样都能听到那个人说上几句“小祖宗你挪一挪,这个东西不好啊,不好玩的。”一类的话。最后他也只能归结于一个观点,鸣人可能更像是犬科,猫科讨厌他很正常。

他来的时候走位置很固定,那就是佐助经常看书玩手机位置的对面,隔着两张桌子的距离佐助依旧能刚收到来自年轻人的朝气,不禁感叹一句年轻真好。之后看着自己满屏红的股票们,嗯,今天也是一个好天气。

后来呢,后来就是出乎意料的套近乎和告白了吧。这个人总是能给佐助带来意外的刺激,就像他和他表白的那天。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阳光早就褪去了暑夏的灼热晒在人脸上暖洋洋的,店里的猫们都跑到靠着落地窗的桌子上晒太阳去了。还没到下课的时候,店里只有一些跑出来偷闲的上班族们。香磷借着给猫检查的理由也跑了过来,却被正在店里帮忙的水月拉走一起帮忙弄猫饭去了,佐助则是坐在平时坐的位子上泡了一杯红茶和猫一起晒太阳。门口风铃响的时候佐助微微睁开了眼睛,鸣人坐在他的对面,没有带电脑,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猛摁着手机。'是来这里和喜欢的女孩子表白的么'他想,同时也好奇这个太阳一样的人喜欢的对象会是什么样子的。想着想着心里突然很不爽,他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他的事情?想到这儿顺手抱过来一只猫,也不管那猫是否愿意,自顾自的又闭上了眼睛。

烦躁,这是佐助之后的心情。之后又来了几个女孩,佐助打量着'这个太矮了。''这个太黑了,肯定不是。''这个一直在吃,一看就不像。'……诸如此类的想法填充了佐助的大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意这个,应该是自己无聊吧。

“鸣人君在这里啊。”一个女音出现了,同时也引起了佐助的注意。“这家的猫可真多呢,是个好地方。”说话的女孩声音弱弱的,算是很能勾起男生的保护欲的那种,女孩子皮肤白皙,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身材也是出力拔萃。'难道是这个?'佐助打量一会儿得出了结论。
“好巧啊雏田,你也过来啊。”他笑着。

“是……是呢,过来等朋友一起玩的,鸣人君也在等人么?”女孩子的脸上出现了些许红晕,有些娇羞的低着头。

“哈哈哈,我啊,的确是在等人。有点重要的事要说。”摸了摸自己的比较,侧目偷偷看向佐助,四目相对,尴尬……他们两个人在那一瞬间之后错开了目光。一个继续埋头摁手机,另一个则是又晒太阳了。

已经快要到关门的时候了,佐助也收拾完店里。看着鸣人还没有走的意思,他只好过去催促,想安慰这个没有等到来人的大学生,他却发现自己本来就不太擅长安慰人,此时的词库也自然是无比贫瘠的。

“这位客人,我们要打烊了。”官方式的通知语,没有回答“没有等到的话就改天吧,后面的日子还长别拘泥于这个一个啊年轻人。”正在他思考要不要接个肩膀给这个人哭一场的时候那个像是失语的人总算是开口了。

“佐助你有女朋友么?”
“没啊。”
“那,佐助你和我交往吧?”
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束已经有些蔫的玫瑰花们香的熏得佐助别来了头,不会是刺激太大了然后神经了吧?
“你看清楚我的谁再说话?如果是来找安慰的,麻烦你去随便找个女的。”我在说什么啊……

“我没有病,我是认真的。我知道是你,佐助。”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凝视着他,佐助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我在等你,就是你。我纠结了一下午,我之前一直都回来这里也是因为你,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你有兴趣,你比别的人都好。我不是很喜欢猫但是我努力去了解它们了,去喜欢了。我想引起你的注意,虽然我最开始坐在那里真的是个意外,但是到后面我很庆幸那个意外,在你对面能看到你,能注视着你,即使你不怎么注意我也没关系。起初我觉得我可能只是对你有些好感,到到后来我可以确定我是喜欢你的。”

“……”
“所以你能和我交往么?”又是那双眼睛,凝视着,带着期望。
“你是gay么?”
“不是……”
“可我是男的,你也是。”
“但是你是佐助啊,我喜欢你无关性别的!”
“我比你大。”
“没关系的,我舍友说真爱无关年龄!”
“猫喜欢我但是猫不喜欢你。”
“这不重要,你喜欢我就够了。”
糟糕,白痴,你这话犯规了,我要给你红牌。
“那,等猫喜欢你的时候我再给你回答吧。”微微推了推那束玫瑰花,揉了揉鼻子“如果这是你舍友给你出的主意,那我可以告诉你我对花粉过敏。”

“啊啊啊?抱歉!我不知道的!”听到这话,鸣人连忙把那束玫瑰扔到桌子上“那这到底同意了没有……”

“我不是说了么,等我的猫们都愿意让你抱再说吧。”


出乎意料,但又算是顺理成章。因为从认识这个名叫鸣人的人开始,一切便开始偏离佐助预期的轨道了。

——————————
有些唐突突然就表白了,不过之后会穿插他们之前的事情哦,慢慢都可以接上的。
顺便猫真好啊,太可爱了。
给被考试周的三水喂粮食,活下去啊,日子还能过!

评论 ( 9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