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摸摸鱼【10

端午

 


湿润的风透过纱窗,把王也吹得一个激灵。他下意识的去摸身边的位置,想从那个人身上讨些被子回来,谁想却摸了个空。风中的凉意越来越重,王也认命地抬起眼皮。窗外雨下的哗啦啦的正欢,在床上扫了一圈也没见到被子的影子。王也探身一看,空调被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自己踢到床下去了。

【也不知道他在干嘛啊。】

王也想着,从枕头底下摸出微微发烫的手机。清晨6:35分,有点儿早,还是晚一点儿在打过去吧。

 

昨天晚上的红眼班机,诸葛青回了浙江。

 

 

要说诸葛青回去的原因,那就是他老爸想儿子了。趁着端午节的小长假,诸葛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说是今年诸葛家要组织一次大型包粽子活动,需要每一位诸葛家的成员都要参加。这种十分清奇的理由逗得王也哈哈大笑,诸葛青笑眯眯的掐了王也几把,和父亲定下了回去的日子。

挂了电话,王也凑到诸葛青身边说:“不然我陪你去浙江待一段时间吧,你一个人跑来跑去的多累?也正好,你和你爸多待一段时间。”

诸葛青答道:“你先确定你和我走之后,王叔不会把兰溪掀得底朝天的找你再说吧。”

王也一想起自己的老父亲,在想诸葛青这话,还的确是有道理。

“而且,你和我回去,你想看小白追着你打么?”

“他打不过我。”王也倒是嘴快。

诸葛青戳了戳王也的大腿,说道:“你在诸葛家的地盘,要是欺负了诸葛家的人。给你上家法。”

“这么说我也是诸葛家的人呗?”抬手握住诸葛青的手腕,王也那笑可谓十足的欠打。“家法伺候,你说是吧?”

 

 

捧着手机到了8点多,王也才忍不住一个电话打给诸葛青。意料之外,诸葛青秒接了。

“早啊,北京是不是下雨了?长袖都在衣柜左边,你别冻着。”电话刚接通,诸葛青就说了这么一串话。另一边的王也沉默片刻,这幸福感太实在了。

“你那边怎么样,怎么知道北京下雨了?”王也打开窗户,外面的雨小了很多,但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

“你是不是看不起我的手机,和它道歉。”诸葛青出了屋子,坐在院子里的石阶上。不知道是三姑家还是七叔家的大黄狗,看见他之后就摇着尾巴来求抚摸。诸葛青换了之手拿着手机,摸了摸那狗的肚皮。

“道歉道歉,叔叔身体怎么样?”

“他看到只有我一个人回来的时候可高兴了,幸亏你没和我一起,小白拿着家伙出来的。他长高了不少,嗯…没白和金猛练。”

“你这话,难不成小白还变成金刚芭比了不成?”

“找个时间给你拍张照片就知道了。”

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许久,最后诸葛白来叫诸葛青过去前厅一起包粽子才挂了电话。

王也很是意外诸葛青会做这个,却被诸葛青回道:“不会我能学啊。行了,剩下的回去再说吧。”

 

 

在诸葛青发了一张百十来个粽子的照片得到朋友圈疯狂评论点赞之后的第三天,他又发了一张照片。图片里只有两个粽子,一个包的很是精致,另一个就不知如何“夸奖”。露馅不说,这也太大的些?总而言之除了绳子绑的不错外,简直就是没法看的类型,让人担心起来这下锅煮了会不会变成一锅糯米粥。

 

图片上的配字是

【露馅就直播王姓男子喝粥,芦苇叶不挑出来的那种。】


评论 ( 9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