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相】定律


!高亮!
私设欧相出一家三口!
个性有
不一定是生子。
请勿踩雷,炸飞不负责任。


一些日常的琐事透露出的幸福感是无限的。

01
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体检报告单上个性一栏还是一个让人受伤的大字“无”,这让一心想要成为像两位父亲那样的英雄的绿谷感到一丝绝望。想起小时候,一次一次收到体检单的经历,他甚至都能猜到这单子被夫夫看到的结果。

“啊,相泽君。咱们两个的个性真的很合不来……”八木俊典看着儿子的报告单说道,金色的眉毛拧在一起透出一丝不解,“不应该这样的啊?难道我xx的个性被消太的个性消除了?”思考的同时还看着单子小声的嘀咕起来。

“不是这个问题吧……真的无个性么?”

“爸爸……我是不是没办法了……”

作为一家之主,八木看着眼眶的金豆豆很快就要夺眶而出的儿子还有就是一脸有点不能接受现实的恋人。他意识到,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安抚两个人。

“小久不要哭呀,一定有办法的。爸爸想办法……”

但这话并没有能让出久的金豆豆收回去,反而是下的越来越猛。相泽看着慌了手脚的八木,一把把绿谷抱起来拍拍背,顺带给八木一个眼神‘快去拿儿子最喜欢的自信战衣过来’。

说起来自信战衣,其实就是八木俊典战斗服的缩小版。甚至连英雄形态翘起来的两根鬓角都做的十分生动。相泽忙着哄孩子,一边给儿子说着鼓励的话,一边把衣服给绿谷套上。八木很明智的在相泽做完这一系列的事后给他收住眼泪的儿子一个非常刺激的举高高。用笑容安慰自己的孩子道:

“怕什么,你可是我们的孩子啊!”



02
这大概是发生在绿谷出久4岁时候的事情。

从幼儿园回来变成一个泥猴儿这种情况两位爸爸已经习以为常,相泽消太给他换了衣服但却没能逃过那双小泥手在粉色的兔子围裙上留下两个小手印。他叹口气,只好脱掉围裙拿好脏衣服去洗。

绿谷呢?他跟在自己父亲后面和相泽讲着今天在幼儿园和小胜一起冒险的故事。讲到兴奋处还会做几个动作让相泽去看,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激动。“老爸,小胜超厉害!小胜那个时候超帅的!”这几句话相泽已经听的耳朵起茧子了,虽然这个被儿子称为“小胜”的孩子的个性的确十分出色,但是对于把绿谷搞成泥猴儿这一点,还是会让他有些烦躁。毕竟那可是让他天天洗衣服的罪魁祸首啊。

八木俊典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关门时说的“我回来了。”并没有人回答,这让他十分奇怪。走向后院后,他感觉自己看到了天堂的景色。

自家儿子抱着洗干净的衣服坐在椅子上,而相泽呢?正在晾着刚刚洗好的衣服。八木回来时,相泽正抖着他的内裤,甩了两下挂好,又回头去取新的。

‘啊,神啊,我怎么这么幸福……’

八木俊典掏出手机立马拍了一张,想着明天要和同事们如何炫耀一番。

晒衣服一大一小也因为手机相机自带的声音回了头,

“欢迎回来啊爸爸!”

“欢迎回来。”


03
“小久过来,到爸爸这里来哇~”举着DV的八木俊典趴在地上,对着同样在地上趴着的出久说着。

孩子的成长总是在父母不经意间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听到爸爸叫自己,穿着连体婴儿服的出久一只手撑着地另一只手向前伸去,在空中挥了两下又落在地上,随后努力的挪动着自己的小身子向前挪动着。

八木招呼着去给儿子冲奶粉的相泽快点过来看,小家伙墨绿色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自己的爸爸们加快了爬动的速度。他还不会说话,只能从嘴里叫出“咿咿呀呀”的拟声词来,但是那张小脸上满是笑容。

“你看天使啊,咱们儿子是天使啊!!”八木俊典小声的感叹着,相泽手里还摇着奶瓶,冲来的奶粉温度刚刚好。

对于孩子来说,食物的诱惑可能更大些,又或者是因为奶瓶被相泽拿着,都说孩子亲妈嘛……出久爬过八木身边,爬到相泽的腿边拽他的裤腿。弯腰把儿子抱到怀里,单手抱着,另一只拿着奶瓶的手还是不放心的把瓶身在脸上贴了贴,确定不烫了才递给那双伸过来的小手里。

绿谷十分满足地抱着奶瓶喝了起来,相泽则是抱着他,时不时给他用围嘴擦干净漏出来的奶。而这温馨的时刻也被八木俊典用手中的DV记录下来,直到绿谷长大后还会不时的拿出来看几次。



04

喝完奶的绿谷在相泽的帮助下打了几个奶嗝,搂着相泽不放。

时间还早,父子二人选择看少儿节目来打发时间。外面的天气真是暑假中最热的一段日子,阳光几乎要晒化了后院种好的小番茄。绿谷挣扎几下后被相泽放在了木地板上,来回的爬了计算之后便又回到相泽腿边,抱着他的小腿不放。本以为这是孩子想要被抱的举动,相泽抱起他后却又被绿谷挣脱开,扒着沙发边注视着地面,准确的说是注视着相泽的腿。这种危险的姿势当然没有保持多久,他又被相泽放在地上,当然那之后也被默许了类似树袋熊抱树一般抱着小腿不撒手的举动。

八木俊典回到家的时候还是英雄态。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劫匪,作为英雄的他自然是‘顺便’帮了忙。也因为这件事回家注定要晚一些。出于急于回家抱儿子的心态,他也借着英雄形态快去回到了家。

“我来咯!!”迅速换了鞋子走到沙发边,抱起原本扒着相泽腿不放的小绿谷就是一个举高高。“出久想不想爸爸啊,爸爸可是很想你呢!”本想亲亲儿子的小脸,但又想到自己现在一身汗,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想法。
被举起来的绿谷冲他笑着,小腿在空中蹬来蹬去的,看上去开心极了。

“冰箱里冰了柠檬水,去喝点吧。洗澡的话水已经烧好了。”虽然不忍心打破这对父子增进感情的活动,但相泽还是提醒了八木。

“好的好的!”他又举了举,意外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英雄态的时效到了,八木也在一阵雾气后恢复了原本的样子。这对于相泽来说习以为常,但对于绿谷来说,这还是第一次。

像是被吓到了似得,原本笑的开心的小脸上的表示一下子凝固住了,随后眼眶也变得红了起来。这让八木慌了手脚,看着相泽不知如何是好。

接过孩子,催促八木快去洗澡,相泽消太安抚着绿谷。自家孩子很好哄,不一会儿就又像是无事发生似得缠着相泽陪他玩。而对于刚刚的突发事件,也是在之后八木用几个搞怪的变脸让绿谷渐渐习惯下来。
毕竟这种情况之后还会很常见的呢。

05

“我是从哪里来的?”这似乎是困扰着每个孩子的问题。

从托儿所回来,绿谷出久拉着相泽的手思考了一路。他原来不是没问过类似的问题,而得到的答案大部分都是“后院番茄地里长出来的,你爸买东西送的……”诸如此类。

他一路不做声的举动使得相泽有些担心,要知道放在平时。自家儿子早就十分兴奋的给他讲述这一天都发生过什么了,就算是托儿所花圃里又有几株花开了,今天谁有和谁打了架也都会一一告诉相泽。

到家后的绿谷没来得及放书包就跑去了后院的番茄田。挺过了最热的时段,那绿叶间已经结出了不少小番茄,虽说还没有熟透却依旧能闻到一股番茄特有的香味。看到这举动的相泽以为他是馋嘴想吃了,走过去弯腰给他遮着阳光。

“还没有熟透,等过些天就可以吃了再摘吧。”

但孩子的目光还是凝视着那些小番茄,相泽看着他,像是妥协似得要伸手去给他找几个熟透的摘下来。没想到,他伸出去的手被一双小手抓住

“爸爸,咱们之后不要吃它们了吧……”

“为什么?”相泽十分不解。

“因为我是从这里长出来的,那这里一定还可以长出弟弟妹妹来的!所以还是不要吃了吧……”墨绿色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带着胆怯却有夹杂了些说不清的感情。

这话把相泽逗笑了,却又因为儿子的单纯而更加感觉自家孩子就是个天使。

把出久从地上拉起来,带回屋子里洗干净手。相泽说道:“现在告诉你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还有些早,不过你可是我们两个的孩子啊,不是从番茄地理长出来的,知道了么?”

绿谷点点头。

“至于弟弟妹妹,我们认为有你一个就够了。”相泽说道。

一家三口就已经很好了,再多一个,他不能确定自己能不能把精力平摊到两个孩子身上。

最稳固的三角形,也亦是家的组成吧。

————————————————

一些废话:
其实想写这个设定已经非常久了,实在忍不住就写了出来。欧叔对出久真的很像是一位父亲,他鼓励绿谷为他指引方向。而相泽,虽然表面上总是懒懒散散,但实际上真的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非常非常负责!!!!【想拥有这样的老师】

真的在喜欢这三个人了,有活力,互补。私心非常想看相泽带孩子,也很想看八木做一位有些蠢的爸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评论 ( 8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