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老王生日快乐

王也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微亮。他拽手机的时候用了过猛,看着充电线的接头与插座分开的瞬间,王也心想着【要干。】

随着那啪啦一声,王也的肩膀微耸。他扭过头看了看还在睡得诸葛青,呼吸平稳,只是睫毛微颤,皱了皱眉毛。【还好,没有吵醒他】

天边的暖黄色由着那一点渐渐铺开,新的一天开始了。

说来昨晚那一觉睡得也算有趣。从浙江回来的诸葛青被堵在高速上长达数小时,在王也想【今晚老青怕是回不来】的时候,诸葛青拎着箱子闪亮登场。嘴上一边吐槽北京节假日的交通,一边蹬鞋脱衣服完全没有美男包袱。王也目睹一切,想着他现在这么造作明天收拾的还是他自己,就想笑。他们两个人生活久了,改变的多,却不涉及对方的生活。

过得像是两个单身汉,做的却不是单身汉做的事。

诸葛青钻进浴室去洗澡的时候已经趋近零点。王也把他扔在床上的包挪到沙发上,打算赶快与周公谈天说地。手机闹铃却在这时敲打了王也迷糊的神经,实属糟糕透顶。

闹铃的来源是诸葛青的手机,铃声还是王也某次在KTV被灌酒后唱的情歌。王也关掉了闹铃,冲着浴室喊了一句【定个12点的闹铃干嘛?秒杀什么东西啊?】

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停下来了,诸葛青顶着还带着泡沫的头发从磨砂面的玻璃门里探出了个脑袋。【也没什么,就是和你说一句生日快乐啊老王,离30岁又进了一步,不知道你的获奖感言是什么。等我洗完了再问吧。】

那门又关上了,里面的水声也再次传了出来。王也坐在床上发愣,生日对他来说已经有些远了。长大之后,生日就是家里给的红包或是聚个餐。上山后自然没人再回过这个日子。就连他自己也渐渐对这个日子没了什么兴趣。无非是一天,怎么过都一样。

王也忽然失去了与周公聊天的兴趣,起身走向浴室。
冷气和王也一起进来的时候,诸葛青一个哆嗦。磨砂玻璃门又被关上了,水滴敲击瓷砖地板的声音不算小,所以只能依稀听到里面的对话。

【你进来干嘛?】
【干你啊。】
【寿星,生日不是你耍流氓的理由。】
【但今天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是寿星,我最大。】
【你这样强抢民男,难道心里不会痛么?】
王也拉起诸葛青的手放在胸口,继续道。
【感受到了么?非但不会痛,还很爽呢。】

所以诸葛青才睡的这么熟吧,毕竟昨晚他们折腾了一段时间。王也站在洗漱台的镜子前思考了很久,家里的浴室里要填点儿什么东西才行,不然脚下打滑真的使不上劲儿。

收拾完出来,诸葛青的位置空空的。王也好奇他什么时候醒的是一方面,更好奇的是诸葛青去干什么了。

在王也进去洗漱收拾的这段时间里足够诸葛青做些什么。比如煮个泡面,再窝个蛋。他做饭不太行,煮泡面却很在行。

所以,王也出来的时候便看见诸葛青顶着一头散发,满脸没睡醒的把筷子递到自己面前,笑着说道:

寿星,吃面去吧。

评论 ( 13 )
热度 ( 2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