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

诸葛青到北方来生活,体会最深的就是北方人似乎逢年过节都要吃饺子。

就连节气立冬也是如此。

他蹲坐在家里的凳子上,看着王也把切得四方的肉块放到搅碎机里打成肉泥。诸葛青光着脚,左脚搭在右脚背上取暖。明明已经冷到他套上了秋裤(被强制),但北京还是没有供暖的意思。他期待着,地暖接通之后就可以在家光着脚乱跑的那一刻,虽然王也还会让他套上袜子吧,但他也是享受的。

等待安排的诸葛青无聊的看着王也给肉加水上劲儿,他觉得王也的人设和自己想的出入过大,这人做饭做家务都十分顺手。大少爷难道不是都养在蜜罐里的么?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人就和其他人唱着反调?

和面,做馅,擀皮,包饺子。诸葛青只会最后一个。他包的饺子,只能说把馅包在面皮里确保不漏出来,但下锅之后如何就和他本人没多大关系了。诸葛青总会把破皮的原因归结于王也火候掌握的不好这个原因上,也是因为这样,王也控制火候的能力算得上一顶一的厉害。

但不知怎么着,这次王也煮出了个半生不熟的饺子,诸葛青不用尝就知道这铁定是要回炉重造的。但也不知为什么,王也非要让他尝尝。

咬下去的一瞬间,诸葛青不但感觉到饺子是生的,还感觉到王也盐放少了。刚要开口说什么,却听见拿着汤勺的王也说到:“生么?”

“生啊!还淡呢!”诸葛青说道。

王也却噗的一笑,从诸葛青手里捞过碗来哼着小曲儿就回了厨房。

待到诸葛青反应过来王也又消遣他,跑去厨房讨说法的时候,王也已经想好了如何让诸葛青“生”出来的各种姿势。

立冬吃了饺子,不冻耳朵是的确的。但他们家,怕是要冻屁股喽。

评论 ( 9 )
热度 ( 1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