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耳洞

校PA

高考要结束啦,大家坚持住,加油!



诸葛青两侧的耳朵上各有一个耳洞。

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打的,只知道这个校草自从到了高中耳朵上就有。但平时都带着透明的耳棍儿,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出来。和诸葛青交往过的女孩子一般都不好奇这个,毕竟诸葛青戴上耳钉的样子是真的很好看,他过去的女朋友有时候都会嫉妒诸葛青。明明是个男孩子,带上纯色的耳钉却透出着一股子说不出的媚,这个人上辈子一定是只好看的妖精吧。

 

后来王也收了这只到处“为非作歹”的妖精,把他锁在自己家里。

 

 

明天就要高考了,王也坐在书桌前刷着最后一套高考真题。碳素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看上去十分认真。

却不知怎么,王也把笔一放,侧头看向窝在自己床上的另一个人。

诸葛青靠在墙上,两条白花花的腿盘起来。他的腿上架着一块大画板,手上的铅笔却因为王也突然的动作停了下来。

“打扰到你了?”诸葛青把板子抱进怀里,镜片后的蓝眼睛看着王也。他有些近视,不严重。平时在学校里都放飞自我,更何况他后面还坐着王也,不愁看不清楚黑板上的笔记。

【你在这儿就很打扰我了。】王也心想,却并没有这么说。

“太热了。”

都说年年高考必下雨,今晚这天气,明天怕不是要有一场大雨了。

“那我把空调打开吧,你继续,我还给你计时呢。”诸葛青催促道。

手里拿着空调遥控板,微微仰头去看挂机空调。也不知道是他们两个中的谁把插头拔了,诸葛青只好放下画板下床去插上。

耳钉折射着灯光照进王也的眼睛里,别说,还有点儿刺眼。

 

空调运转起来,屋子里的温度也渐渐转凉。诸葛青又上了床,还是原来的那个姿势架着板子认真地画着。再抬头看的时候却看到王也凑到床边,看着自己的耳钉若有所思。

突如其来的大脸贴近攻击着实把诸葛青吓着了,往后一仰头险些磕到脑袋。好在王也眼疾手快的互护住了,一声闷响,王也的手麻麻的。

“不做题了?老王啊,明天就要上战场了。”诸葛青说道。

“那你是不是要先给我唱个战歌,长长士气?”王也道,他往前探了探身子,看到了诸葛青画板上的内容。是王也,正在做题的王也。大大小小,不同角度好几个。“合着把我当速写模特了?”

“画着玩儿,战歌就算了。我记得打鼓长士气,不过咱们家没有鼓,不然我打你几下?”诸葛青把画板放在一边,抓过手机来看。从刚刚算也就过不到十分钟。“去把卷子写了,我给你延长十分钟的。”

“都做了那么多了,不差这一套。”王也一个翻身,躺在诸葛青的大腿上。

“都躺了这么多次,也不差这一次吧。”诸葛青推了推王也的脑袋。“写完算了,这套是去年的真题吧。”

王也把诸葛青的手抓过来放在胸口,嗯了一声作为回答。

“难度就那样,我扫了一遍,把第一眼没看出答案的题写了。别的题就不写了。”

诸葛青叹口气,没办法,王也这成绩一本肯定是稳的,当然也包括王也想去的学校在内。

“那就早点睡,你别明天到了考场趴桌。”本想继续说下去,却感觉自己的耳垂被人轻轻捏住了。

“打的时候疼么?”王也问道。

“不疼,打完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诸葛青说道。“你不问我为什么打这个?”

王也:“问他干嘛,谁心里还不能有个秘密了。再者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诸葛青:“是啊,老王说的很有道理。”他一顿,继续道:“不过我这个不是因为谁,也不是爱美。完全就是被迫。”

这话说得王也有些犯迷糊,看着诸葛青耳朵沉思。

“你别想了,一般人想不到。”诸葛青笑道。“小时候长得太像女孩子了,我妈就给我打了两个。结果我爸回来又气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想着不管它等着它自己长上。没想到的确长好了,但没长到一起。”诸葛青一想起这个就满是无奈。“我爸一定想不到是我妈天天用线给我通,要不然早就长上了。”

听完这话,王也笑得不行,他捂着肚子看着诸葛青的耳朵,没想到还有这番故事。

 

 

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大家都撒了花,关系好的几个兄弟跑出去唱歌喝酒。王也和诸葛青推了不少邀请,双双回了家。

到家之后,王也像是献宝一样掏出一个小盒子。诸葛青打开一看,是一对十分“可爱”的耳钉。

“你给我买这个干嘛?”诸葛青有些不解。

“买给你戴啊。”王也道。“你戴着好看。”

这话说得诸葛青哭笑不得,耳钉他是不缺,但这种直男审美的,这还是第一对。

“老青,我觉得你自己一个人戴太寂寞了,所以我陪你戴。”王也正色道。

诸葛青心想,是啊,我自己一个人戴,就我一个人丢人太不合适了。不过转念一想,王也没有耳洞,戴哪儿?

“你,要去打一个耳洞么?”

“不用,我买了穿耳器。”王也又掏出来另一个盒子。“我的命,交给你了。”

 

 

打耳洞的确不疼,但是后劲儿不小。王也嘶嘶的抽了几口气。摸着自己耳朵上的耳钉,再看看诸葛青耳朵上的。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他们两个不像其他小情侣,情侣装,戒指,项链什么都没有。但今天,他们有了属于他们两个特有的东西。

“怎么样,帅么?”王也转头指着自己左耳上的耳钉问诸葛青。

诸葛青点点头说道:“帅!”

 

 

后来王也买的那对儿耳钉两个人都没在戴过,这也要感谢诸葛青慢慢的改变了王也的顶级直男审美,但那对耳钉却被放在了储物柜明显的地方,每每看到都让两个人笑上一会儿。

落灰了就擦干净,闲来无事还能拿这个怼一怼当年王也的审美。于诸葛青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 ( 5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