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相】值得纪念的瞬间

日常吧,我眼中的。
写的云里雾里
混更一个中秋贺文!

路旁的灯已经点亮,透过灯罩而变得柔和的光成了夜归人的指路者,在深秋的夜晚还能让疲惫的人们感受到一丝温暖。

推门进来,相泽消太身上还带着室外的冷气。家里养的黄猫“喵喵喵喵”的叫了一路,从客厅那边跑到他面前欢迎他回来,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寻找家里的另一位主人。

“回来了啊,妙子似乎要生了,要送去宠物医院么?”声音是从屋子的另一端传过来的,还带着些许紧张。相泽似乎都能想象到八木俊典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样子,慌着手脚看着家里的母猫瘫在地上。

这么看来,一路叫过来的黄猫更有可能是来找自己求助的吧。毕竟它认为另一个主人的表现不太靠谱?

“不用了,在家就可以生,你还是不要看着她吧,怪害羞的。”相泽走过去看着瘫在地上的妙子,母猫似乎早就做好了准备,倒是现在被人围观着实在是有些窘迫。“别看了别看了,你盯着她她反而不好受。”说罢,提了提八木的后衣领。

“它们要做父母了。”离开临时‘产房’的八木俊典偷偷的瞟了一眼。平时那只十分高冷的黄猫此时正围着黑猫转悠,近了怕,远了也怕。时不时还要被黑猫拍上一巴掌,但不一会儿还是不太放心的凑过去闻一闻。舔舔黑猫的脑袋,安慰似得。

“妙子是个好姑娘,不用担心它。”相泽也瞟了一眼“何况那不是有人陪着它么。”把早就准备好的相机摆放就位,即使有些血腥但对于他们两个又或是它们两个都是值得纪念的时刻。



“晚上吃什么?”

今天轮到八木做饭了,换好居家服的相泽把平时散着的头发随意的梳起来。打开电饭煲的盖子盛饭,水不多也不少,米粒都白白胖胖的。这期间他还听到几声猫叫,八木的反应比他还大,在厨房里还一直问他“在家里真的没问题么?”一类的。明明这两只猫是他最开始捡回来的,起初八木还有些拒绝,他听说猫太过聪明,精到甚至会自己开门。想想在做什么的时候突然被猫打扰了,真是说不出的尴尬。但现在,八木对猫却更要上心,他是如此解释的“相泽君喜欢的,我当然要上心了。”

不过被打扰的事情是没有发生过的了,有时过火的时候相泽倒想那两只猫能来尴尬一下,给自己明天不腿软的机会。

炖菜的汤头煲的十分浓稠,土豆似乎都要化在里面似得。炸鸡块也外焦里嫩的,今天例行的汤是蘑菇味增汤,喝上一口,“嗯,不错。”他在心里默默说道。

八木俊典做的饭要比相泽消太做的好吃,这一点相泽自己也承认。起初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相泽没少做什么黑暗料理。毕竟原来一个人,生活没规律也早就习惯了,让他真的三餐定时,早睡早起还让相泽难受的一阵子。相比之下,八木之前的生活就有规律了不少,而且原来也会自己带自制便当去上班,做饭的功底还是摆在那里的。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都很少交流,平时的背景音都是电视里传来的播音腔,今天被猫的叫声取代了。妙子一声叫的比一声残,弄得八木好几次都要放下筷子去看一眼,但这些都被相泽阻止了。“这过程迟早要有。”

英雄不是全能的,这个时候就是。就算有人痛的要死,他们也只能听着。不是神,他们也是平凡的人。


收拾完碗筷,八木蹭到能看到猫的地方看了一眼。没有血,黑猫还是躺着,黄猫已经找了一个不碍事的地方窝着陪它。相机的电量还很充足,两只猫都没有什么异常。

松了一口气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本来相泽回来的就晚,吃个饭,收拾收拾,时针已经从十一渐渐靠近十二。


第二天清晨,外面的树叶又在晚上掉了不少。相泽晃醒了他,用很严肃的语气和他说“猫不见了。平时它们待的地方都找了个边依旧没发现两只的影子。”

这话一下子就吓醒了八木,两个人找来找去,总是看在不经常打开的储物室找到了它们一家。刚开门的时候两对幽幽的绿眼睛吓了两个人一跳,但恢复的道也快。妙子生下了三只小猫,一只黄的两只黑黄花的。小猫小小的,眼睛也没有睁开,但依旧顺着本能靠近它们的母亲取暖。黄猫和黑猫围成一圈,把小猫围的严严实实的。

看着这一幕,八木和相泽都松了一口气,对视一眼都笑了。


在厨房做便当的相泽突然说道“至少确定了一件事。”

“是什么?”脸上挂着泡沫的八木俊典手里拿着刮胡刀对着的镜子找角度。

“猫的确会开门啊!”

厚蛋烧卷的方方正正,今天真是一个不错的日子。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敏鱼 | Powered by LOFTER